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另一種秘密政治的進行 —-新潮流政治手段的解剖-—


另一種秘密政治的進行
—-新潮流政治手段的解剖-—

張正修 教授

一、民進黨中的新潮流宛如是第一次國共合作中的共產黨

依照我個人長久參與政治的經驗,我認為民進黨與台灣民主發展的危機有很多的因素存在,但最不為人知的危險因素其實就是新潮流派系的存在。它的發展始終不透明,而它也曾私下與台灣最大的敵人=中國建立聯絡管道。他們談些什麼,沒人知道,而根據我的看法,它的族群政策其實是與轉型正義的理念背道而馳的,並藏有著許多不為外人所知的秘密。本來,在民主政治之下,任何政黨與政治人物的資訊都應被公開而為人民所知悉,讓人民可以對其行為加以掌握、了解,以決定政治人物的去留。但是新系採取列寧式的組織,其作法有很多與共產黨一樣,根本不被外人所知。而新系就以民進黨為保護傘不斷壯大自己的力量,這跟國共第一次合作時,共產黨黨員以個人身分加入中國國民黨可以說是完全一樣的,而共產黨在寄生於國民黨之後就快速成長,終於導致蔣介石在上海進行412的清黨。這個新潮流會不會像共產黨一樣把民進黨吃掉?其實,這已是迫在眉睫的問題,台灣人必須正視這個問題了。

二、從一個震撼的事實窺探新系的政治手腕

為了了解新系的面貌,我與許多朋友互相交換有關新系的資訊。就我從許多方面的談話當中,我發現了一個令人震撼的事實。這個事實主要是以談話的當事人之敘述為基礎所寫的,當然與這個事實有關的法規乃至事實的全貌仍然有待以後的追究與探討。

 1、小英當總統、新系掌權

根據當事人的說法,某家大的國營企業在小英執政以後換上了新系的董事長,這位新系的董事長超越相關規章的規定,帶來了30多位沒有經過考試的約聘雇人員進入這家數一數二的大國營企業當中,而日子一久之後,由於外界乃至立委對國營事業的監督並不是那麼嚴格,這些約聘雇的人員就在神不知鬼不覺的狀況之下變成正式的員工。

 2、國營事業與公務機關的黨國結構

各位大概都知道像中油、台電等的國營企業在國民黨的長期統治之下,主管階層與非常多的員工都是藍營的人。早期國民黨也透過黨務系統對這類的國營企業進行控制,尤其在早期有所謂的人二室,在員工進入之前,人二室會先做安全審查,才決定新人可否受聘。雖然人二室已經廢除或改制,但是在國民黨掌控之下所形成的藍營結構是不可能一下子就轉變的。我常聽國營事業的朋友跟我說,在職場裡,大家彼此的立場心照不宣, 和平相處,但是遇到選舉的時候,絕不相讓,各自奮勇幫自己所屬的政黨進行宣傳與拉票活動。由於有這種歷史背景的存在,這些員工在國內政治藍綠對立的情況之下,就很容易形成最好的監督機制。當綠色陣營在國營企業有不法或是不當行為的時候,馬上會被揭發而上報紙,這種情形在公務機關也是非常常見的,民進黨執政時,其施政時常被公務員暗中擺道、對外放話甚或破壞,這樣的情況其實民進黨人士是心知肚明的。我舉自己的例子來做說明,各位即可知道。我在當考試委員的時候,我們固定在星期四開院會,院會並沒有對外開放,有一次,我擔當律師高考的典試委員長,由於有委員對我推薦的人選提出質疑,我非常不爽,我就口中自言自語地說出「幹」,然後自己就退出會場。當時我為了表達不滿而順口說出的那麼一個字(當然這是不雅的用法,我是應該壓抑而不要順口說出才對),隔天藍色的報紙就報出了說:張正修爆「國罵」。

3、對綠營政務官的另一個監督機制

我舉出這個實例,是想告訴大家說,在黨國色彩很濃厚的公務體系裡頭,具有藍營色彩的公務員就變成是另一個對綠色政務官的監督機構。各位稍微想想看,這位新系董事長帶來30位的員工是很難掩蓋起來的事實,是紙包不住火的,而且也是綠色官員所做極其不當的人事任用案,可是竟然沒有人爆料,而我竟然是從綠色的員工嘴中聽到這個消息的。

4、令人震憾的事實-為什麼新系的政務官做的事情不會被爆料?

明明是有許多藍營的眼光在看著、監視著,但是新系的董事長為什麼卻沒事呢?這不是一個令人震憾的事實嗎?為什麼我說這是震撼的事實呢?因為一定有相當的原因讓藍營的人士不會爆料、並將之揭穿。我猜:新系一定是受到藍營的信賴,而這種信賴關係的建立應該是建立在新系跟國民黨、新黨 、親民黨等藍營人士有相當程度的來往與默契之上,而新系是用什麼手段建立起這種信賴關係呢?我曾經在「當新的國民黨取代舊的國民黨時,台灣應該怎麼走下去?」的文章中說過:「又如簡錫堦在紅衫軍倒扁時,對於陳水扁嚴厲批判,他與籃營的合作,令綠色陣營非常痛恨,但實際上卻使許多籃營支持者認為民進黨當中只有新系可以信賴,所以明眼人一看,簡應該只是新系的手段之一罷了,而這也是為什麼掌控黨機器的新潮流要把初選改成全民調的原因了,因為如此一來,主張台灣獨立的候選人自然將在民進黨當中越來越少,這或許就是滲透至新系的某些外省第二代的成功。」其實我們從這個例子大概可以推知:新系是把自己融入至藍營的意識型態裏去取得他們的認同。

三、新潮流應成為正義轉型的對象

1、新系是民進黨的派系?還是中國人潛入民進黨的派系呢?

由於無法深入了解,我們無法很清楚的掌握住真正的原因。但是新系與藍營彼此分配政治資源,新系讓藍營人士取得不輸以往的好處,並且以維持中華民國的體制讓藍營人士認同,而在私交上,建立起如同兄弟的感情,並有著清楚的溝通管道,應該是我們可以想像到的原因。因為這個緣故,我們也可以猜想以前曾是新潮流的成員林為洲為什麼會變成國民黨的立法委員的原因了。假如說是這樣的話,那麼代誌大條了!

為什麼說代誌大條了呢?國內確實有族群的問題,但族群的問題必須以正義為基準,並以尊重族群的主體為基礎,建立多元文化並存的制度。但是現在令我們懷疑的是新系的作法是與民進黨的核心價值完全相反。比如說:法務部在邱太三的掌權下對陳前總統實施了非常多不合理的待遇,而陳總統的逮捕、審判、入監執行其實已不是法律案件,而是標準的政治案件,但是在新系刻意的打壓之下,卻無法得到任何機會的平反,相對地,對於白狼舉五星期飄揚台北街頭,卻以言論自由的保障為理由不加取締,這是打自己的小孩給敵人、給舊日統治者的幫兇看,這是「逆轉型正義」。同樣地,把國家資源當做工具用來與藍營人士分贓,其實這與傳統的國民黨一樣,是把國家當做私產,用來討好藍營以獲得選票並擴大自己力量的作法。更重要的是新系為了取得藍營的選票,是完全把自己融入至藍營的意識型態裏頭去取得他們的歡心。這種作法是踐踏轉型正義的作法,而這也是讓人懷疑:新系與其說是與台灣人靠近,不如說是與中國人更靠近的流派。我曾說過新潮流早已被統派滲透,並不是亂講的,因為新系如果還有正義感的話,那麼其對族群問題的處理絕對不會是「逆轉型正義」的。事實上,由於大家對於族群問題的努力,所謂外省第三代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已經非常高,會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大概一代最多、二代稍多,而這種認同有很多是感情問題。由此可見,透過合理的主張與理念來進行說服是有效的,但是新系的做法卻是完全在遷就這一群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藍營人士,並扛著難與中國切割的中華民國國號去討好他們(但這一群人不一定領情)。

從這些事實來看,新系跟國民黨一樣,已經變成是要被正義轉型的對象。而這也不得不讓我們懷疑轉型正義條例何以在立法的過程,除了對政治檔案的毀棄、損壞、隱匿或致令不堪使用者處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之外,沒有規定刑罰,而只有設罰鍰之規定,而且最後選出變節的黃煌雄當主任委員。這整個過程,是否正是新系在背後操控的結果呢?這是非常值得觀察的。

2、拿人民的錢培養黨工

更可怕的是,進去國營事業的30多位員工是否只是單純進去工作而已呢?其實就我所知,新系培養非常多的黨工(不是民進黨的黨工),這些黨工就是純粹做搜集資訊與社會團體、社會各界人士來往的工作,講難聽一點,他們就是類似共產黨的情報員。而這30位員工如果是拿國家的薪水幫新系做情報工作,那這跟國民黨與共產黨有什麼區別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