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台灣為何需要辨公投?


台灣為何需要辨公投?

台灣自治建國基金會 蔡明法

世界各國或各地舉凡對該區域重要議題沒有一致的共識時,都是以公投來做最後的決定方式。"公投"一人一票眾目睽睽之下清清楚楚,誰也騙不了誰,國際社會接受的程度相當高。近幾年來的加拿大/魁北克、英國/蘇格蘭、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等都是透過公投的行使來爭取獨立,而且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辦,就是要達到目的為止。

轉回來看台灣。台灣幾百年來外來政權殖民統治之下再加上民主概念不普遍的環境,哪來什麼人權"公投"的權利呢?拜20世紀民主浪潮及21世紀人權概念高張之賜,台灣人總算也體會到民主人權的可貴,開始運用普世皆知的法理來當武器來踢開長世紀以來被殖民的不堪。確實今天的台灣人還生活在被叛逃的中國人流亡政權殖民統治之下,台灣人想要有正常且健康的未來必須先面對解開殖民控制。

對內,由於中國人流亡體制的洗腦、思想改造、或婚姻嫁娶的因素造成台灣內部共識不一致。這也就是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所強調,美國要看到台灣內部有絕大多數堅持的共識。透過"公投"就是要來凝聚絕大多數台灣人的共識,用投票講出深藏在內心對台灣成為正常國家的渴望,也用投票來扭正長期被洗腦被改造的邪惡陰影。

對外,幾百年來台灣從沒用"公投"來主張台灣的未來、台灣的前途,國際社會對台灣人所追求的目標是什麼沒辦法確定、也無從知道。行使"公投"就是要展現台灣人追求台灣成為正常國家的決心,清清楚楚的告訴國際社會,我們就是要有一個國家。用投票體現普世價值最基本的人權;生為人有組建國家的權利,也用投票來要求國際社會的協助讓人權價值不致於缺角,共同來維護基本人權的完整。

人類歷史走到21世紀的今天,台灣人還在為最基本的人權"建國"而流血、流汗甚至犧牲珍貴的身家生命,這雖是台灣的恥辱更是國際社會的不堪。

台灣人該是站出來自辦公投的時候了、該是主人主動出面主張自己未來的時侯了、也該是"台灣國"誕生的時候了!

別再痴等誰來幫你辦了,等誰都沒用,等自己最好用。自助而後人助才可能有天助。機會就在眼前了,台灣人自辨公投啟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