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話說「2016民進黨贏的策略」座談會

話說「2016民進黨贏的策略」座談會

退休教師 王美雲

84日上午凱達格蘭基金會在南京東路台灣國際會館舉辦「2016民進黨贏的策略」座談會。這樣的主題,除了有民進黨要員參加,自然也會引來統派媒體的好奇窺探。散場後,游盈隆教授正一一接受採訪。晚上統派的電視畫面下方跑馬燈,即時新聞出現了簡單幾個字「游盈隆:2016民進黨要面對兩岸問題」之類,顯然是小記者為了要向老闆交差寫的,未提到對扁的推崇讚揚。

扁案發生後,民進黨在蔡英文主席的領導下,幾乎可謂順從地接受中國黨媒體的論調操控,甚至是配合落井下石淪為幫兇,才導致陳總統的悲慘際遇,令支持者痛哭不捨。民視的「頭家來開講」節目亦長久噤聲,仿似被下了封口令。游教授(曾任職陸委會、海基會)是首先發難公開為扁說公道話的本土學者型政論家。

而今天游教授的講詞除了依主題完整地論述扁政府八年與中國打交道,你來我往的過程轉折和應變(包括遭誤解反彈的「四不一沒有」之前提要件),最後以三點歸納做結語很重要:1. 陳總統值得尊敬有務實的理想性格(被統派鋪天蓋地扭曲抹黑);2. 偉大勇敢法理台獨的實踐者;3. 前所未見敢衝撞大國強權以保護台灣人民權益。誠如卸任的美國大使楊甦隸所言,扁對台灣民主的貢獻很大,歷史將會留名。而強化台灣主體意識,更是台灣最重要的安全屏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