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新竹王瓊華小姐

新竹王瓊華小姐

陳靖姑

「新竹王小姐」只要聽政論節目的人,她絕對是家喻戶曉的人物,不過如今已成絕響,她已於100 6 15 日仙逝;初次見到她在凱道上,正面對總統府,當時200812 25 日民進黨申請在凱道靜坐二日,不過只一天民進黨就落跑,一些民眾認為既然已申請,集會遊行是人民的權利,即使民進黨上自黨主席蔡英文、下至各政治人物、各黨務人物全部落跑,民眾自發性靜坐在總統府前,民眾人數不是很多,凱道前車輛來往眾多,勞煩許多民眾與警察指揮交通車輛,以免車速過快,衝撞到靜坐的民眾,當時王小姐已生病不舒服,其夫婿王先生默默隨侍在側,以座椅坐在凱道前,如今思來民進黨政治人物實在愧對這位民主前輩。

每次call in,她的思慮有條不亂,邏輯清楚,個人意見鏗鏘有力,所以是call in 主力,可是不久聽說她被封殺了,不只TVBS連大話新聞也對她封聲,但是阿生鍾天軍、鄭新助的call in節目,仍可聽到她的高見,大家廳得很過癮,她稱均稱那個馬面的,如今已成絕響,與英國學人的“bumbler“相互輝映,有異曲同功之效。

獄中之歌由陳總統作詞、王明哲老師作曲,製作CD過程荊棘,像台灣建國充滿挑戰,直到有天遊行,當日傾盆大雨,美麗召集大夥聚天成飯店一樓,新竹王小姐與美靜在坐,她們加入使獄中之歌誕生,當大家聚會時,鼓舞大眾的一邊一國,讓群眾共鳴,鼓舞氣勢響徹雲霄,“A-Bian 布偶,唱出陳總統的寫照,阿姆的眼淚,唱出扁媽的心情,每次王老師感性的眼淚,感染大家的情緒,每次聚會一邊一國戰歌,唱出建國的芬圍。就像拿破倫以馬賽進行曲通過凱旋門。

經過好一陣子,收音機沒有新竹王小姐的聲音,有天在台南同鄉會聚餐中聽到她已過往,大夥為了追悼她,於101 615 日前往她家追憶,當日扁妹到北監探望陳總統前也陪同大夥一同前往;王老師特地譜追念她的一首歌,在追念現場為她獻唱;大家巡視她生前坐臥的一景一物、花園各角落,鳳鈺特地拿來她生前彌足珍貴的照片,匆匆一年又過了,今年620日大夥又結伴前往她家追念她,王明哲老師特地從高雄趕來,林忠遠很貼心再分發去年的譜曲,時光荏苒又過了一年,對她的思念仍未忘懷,由法國回台的友人,儘管當天台中仍有私務,仍舊撥空參加香山行,實在不虛此行,她感佩大家的心意,一群默默的無名英雄,對得起台灣史小小的一頁,她囑我務必留文紀念。

另王小姐的另一半王先生“---她的“better half“,終於道出他還是她的啟蒙老師,又是她的守護者,大夥聆聽他的聲樂歌喉,再參觀他們家的擺設,去年鳳鈺奉獻的照片已裱褙,追問之下他是交大高材生;重事台灣民族社會運動者不乏凡夫走卒、臥虎藏龍,許多人不求名、利,只為這塊土地---台灣,報紙、媒體紙頭、尾,影前、後沒有他們的聲影,在台灣史上卻是少不了的一群,希望認識他()们的各位同儕能補正,增添台灣史的內容。

中國史二十五史被喻為史學太斗---司馬遷,大著史記不只為本紀、世家一群君王、貴族立傳,可貴的是它的列傳,雞鳴狗盜之徒是太史公筆下的靈魂人物,最讓大家津津樂道孟嘗君養食客三千人,最終拯救孟嘗君竟是雞鳴之徒,中國古有名訓;無情總是讀書人。民進黨許多政治人物的言行實在令人髮指。

王小姐call in 節目中如何可以發聲的謎題終於揭曉:即是他們同時有34支電話stand by,這種有心為台灣發聲的實際行動。民進黨113火大遊行提出罷免國民黨立委之議,竟說成視時機行動;罷馬議題被台聯做成黨務績效;公民運動由39名網民發起,造成25萬人聚集的盛況;教授、學生挺身為弱勢民眾嗆聲,反被警察、便衣強壓在地上;罷馬意立委由柯一正、南方朔、林生祥、馮光遠等人發起;816手護苗栗音樂會、今天拆政府由一大群大學生主導,全國各地自救會、藝文界、樂團挺身聲援為縣長劉政鴻舉辦公祭。什麼天王、黨主席、大老、老大、中常委、中執委、入黨五人審查小組,沒有羞恥心還大言不慚者,閃到一邊涼快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