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呼籲台南市政府拆國父銅像

呼籲台南市政府拆國父銅像
湯德章公園只留「台灣民族英雄」湯德章律師

台灣教師聯盟


孫文銅像也要居住正義!?

今年310日,台南一群追思二二八烈士湯德章的民眾,自發性在湯德章念公園舉辦追思會,並向台南市政府提出兩個訴求:制定313為湯德章紀念日和移走湯德章紀念公園的孫文銅像。台南市長賴清德針對以上兩訴求明快回應,湯德章紀念日會研議,而孫文銅像部分則表示原捐贈銅像的台南第一國際獅子會也向市府陳情希望將銅像協助移置他處立場,避免因年久失修傷及民眾。

台南市府原計畫在824日將銅像移到東山區吉貝耍國小水雲分校。未料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洪玉鳳、副書記長盧崑福及議員蔡淑惠等人去現場拉著「國父也要居住正義」布條抗議市府強拆國父銅像,搭上大埔和南鐵東移案順風車,並要求轄區二分局警察「保全」現場,後來並在現場搭起帳蓬,充斥著中國國民黨市議員洪玉鳳和謝龍介的選舉旗幟,派員站崗守護銅像。25日當天下午四點,支持市府遷移銅像的群眾也來到湯德章紀念公園,未料台南市工務局長卻表示緩拆,並將遷移銅像的鷹架拆卸,讓支持賴清德遷移的市民錯愕,難道台南市民的安全比不上孫文銅像嗎?而前鎮子在高鐵上救人的賴市長,這下子怎麼出爾反爾,對台南市民言而無信,該拆不拆,還宣佈緩拆,緩拆是到何時呢?現場民眾看著孫文銅像的「天下為公」字樣,內心淌血不已!

此案並衍生另一個問題是,在公園非法集會、搭帳篷的反遷移民眾並未向主管機關臺南市政府申請,不禁也讓在場支持市府民眾想起紅衫軍之亂,民進黨執政且議會過半的台南怎麼也會推動轉型正義失敗呢?賴清德市長如果還想連任的話,是不是要優先考慮台南市民的心聲呢?如果連民調第一的賴清德都如此忽視本土選民,民進黨低迷聲勢也就其來有自,民進黨高層不可不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