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戳破賴清德對06/22新聞追追追節目辯駁之謊言

戳破賴清德對06/22新聞追追追節目辯駁之謊言

反台南鐵路東移

一、 06/22之節目揭露的「台南市政府為土地開發及第二階段區段徵收,要求台南鐵路東移!鐵工局表示願套圖看看!」已證實鐵路東移並非像賴清德長期放送的「鐵路東移政策是中央主導,南市府只是配合徵地。」、「為了工程問題所以才必需將鐵路東移」這兩大謊言。並戳破賴清德在媒體營造的「賴沒說謊只是與民溝通不良」的虛偽面紗。南市府對此公文書明證並無力說明。

二、 本案土地徵收是否侵害基本民權的癥結在於「本案土地徵收是否有其必要性」,而非在於「騰空土地使用名目、是否安置居民、補償金額多少」等政客隨意亂扯的旁支細節。因為「台南市政府為土地開發及第二階段區段徵收,要求台南鐵路東移!鐵工局表示願套圖看看!」的公文書已證實「本案土地徵收是否有其必要性」完全不具必要性,所以賴清德傷害市民、違法濫權行徑甚明。

三、 98年行政院核定計畫」明訂本案土地開發將根據「臺南市都市縫合計畫鐵路地下化」施行。南市府謊稱「臺南市都市縫合計畫鐵路地下化」僅是規劃研究參考,實屬謊言。

四、 98年行政院核定計畫」明白估算本案土地開發利益。其中包含騰空土地開發利益甚明,不容市府單方憑藉今年四月才提出「新的都市計畫案」表示騰空土地將為公園綠地來混淆視聽。

五、 南市府今年四月才提出「新的都市計畫案」表示將騰空土地將為公園綠地的最主要原因是要「疏解火車站前壅塞的南北向交通」。但此都市計畫書搶奪民眾土地開闢的近40m公園道,北側在南二中前終結、南側在民族路形成死巷。並無「疏解火車站前壅塞的南北向交通」的達成。此草率荒謬的都市計畫僅是南市府用來試圖漂白的工具。

六、 新店美和市200億弊案的土地徵收在開始時即以「公共交通建設」為名,再經都市計畫變更為「公園綠地」,又經都市計畫變更為「建地」並賤賣給財團。都市計畫為地方政客操弄,並不足證明該土地徵收的真正意圖。唯一能合理檢驗的,即在於土地徵收的「必要性」。但此「土地徵收必要性」卻一直被台南市政府避之不談。

七、 台灣監察院的趨炎附勢多有明例。民進黨對監委只敢打蒼蠅、不敢惹老虎也多有批評。一般民眾相對於政黨或政客為弱勢。賴清德卻拿著一份邏輯不通、採單方說法的監委報告來護航,既無法,也無理來依據。

八、 「台南鐵路地下化的第二階段」在賴清德執政後也已舉行多次會議。南市府若要澄清無大規模區段徵收情事,何妨公布「台南鐵路地下化第二階段開發計畫」?為何堅拒提供資料給民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