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賴清德tī中國講台獨

賴清德中國講台獨

台灣南社 張復聚

1)  賴清德不過是講老實話niâ.
中國國民黨得著這个消息, 隨著chhiàng講「中華民國」才是台灣共識.
我看, beh tī台灣講「中華民國」才是台灣共識咱尊重你發言ê權利. M̄-kú請你mā-ài去中國上海大聲講出---像賴清德按呢!台灣講「中華民國」,  真正是像便所家己teh暗爽若定!但是中華文化霸權佔領下ê台灣, 講白賊是正常--ê, 所以咱ê政治人物有人ê名頭前有加頭銜「白賊」! 顛倒是, 講老實話犯著禁忌, 有罪

2)賴清德不過是講老實話niâ.
十幾年從有一个美國研究生問我台灣人ê政治立場, 伊研究ê題目是「語言kap政治」. 伊講訪問過林中斌先生(彼陣應該是國防部副部長). 林先生認為主張/支持台獨ê人無真濟.
講:
研究生ài注意methodology. Tī台灣, 語言是足要緊ê方法. 若用英語問台灣人, 定著袂當有答案, 因為台灣人聽無! 但是若用華語/客語/原住民語/台語/, 答案就真無仝. 台灣人對某種語言無好感, 無可能beh回答問題.

閣來, mā-ài看你按怎問問題.
你若去街仔路問人講「咱來͘中國統治, --無?」人定著你講”NO!”
你若去街仔路問人講「咱台灣來加入聯合國, --無?」人定著你講”Yes!”
這兩ê問題做伙思考, 表示物?
台灣人認定台灣是一个獨立ê國家, 無愛͘中國統治, beh加入聯合國!賴清德不過是講老實話niâ. 講老實話袂使得?

3)賴清德不過是講老實話niâ.
賴清德不過是台灣人政治立場用簡單ê話語, 清楚表達͘中國了解niâ.

不過, 賴清德猶是有犯著兩ê禁忌:
丹麥ê禁忌: 安徒生ê國王的新衣, 講出大家攏敢講ê老實話
台灣ê禁忌:自228以來ê規矩「囡仔人有耳無喙」, 會使聽,袂使講, 賴市長講出喙.

所以, 本官認定賴市長有罪, 社會文化罪!
判徒刑8年:
……………
……………
……………
關入去台灣總統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