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向中國人民表達我們的主張

向中國人民表達我們的主張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2014613

611日對岸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在召開例行的記者會時,被問到台南市長賴清德訪問中國時候提到:「台灣前途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決定」,范麗青強硬回應說:「任何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由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決定。」

當今全人類已經進入21世紀新文明的時代了,但中國當局的高官卻還活在古代漢民族大一統的封建思惟中,對岸「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未曾統治過台灣半分半秒,卻悍然宣稱台灣是屬於他們的領土,真是有夠鴨霸的強權心態!祇有中國政府當局學會尊重台灣的主權與前途屬於台灣國內全體人民,中國始能成為現代文明的國家。

在台北搭乘捷運及在一些公共場所常常遇見世界各國來台的旅客,我就問他們從哪一國來?有的中國旅客就回答說:「我們從上海來」,我就立即回應說:「哦!你們從中國的上海來」,藉此表達台灣vs.中國是一邊一國,接著我就問他們對台灣的映象如何然後把隨身攜帶的台灣加入聯合國傳單給他們,請他們支持,因為是他們的中國北京政府強力壓制下,台灣已經長達42年了無法進入聯合國,期盼他們了解台灣國際孤立的處境,也只有中國政府與人民能尊重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使台灣與中國成為和平相處的「兄弟邦國」並能進入聯合國,可見「台灣獨立是對中國有益處」,這一、兩年來我已經向好幾百位中國旅客表達做為台灣國人,我對中國的期待。聽了我的這番話,大多數中國旅客也都點頭同意,可見我們台灣國人要有尊嚴與自主地向中國人表達自己的看法與主張,使來台灣旅遊的中國人也可以明白我們的立場並學習民主自由,這也就是台南市長賴清德在中國復旦大學的一場座談會中,很有尊嚴與自主地表示:「台灣獨立是歷史發展的軌跡,台灣前途由2300萬台灣人民決定。」


人民自決是現代普世價值,英國國內的蘇格蘭將於9月中舉行獨立公投,是由蘇格蘭地區的人民投票決定,而不是由全英國國民決定,中國也應當向英國政府學習,尊重人民自決,何況台灣並不在中國統治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