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126 期活動訊息


【黑色星期五,迎戰臨時會】
時間:6/13(週五)上午十點
地點:濟南路群賢樓前
主辦單位:民主鬥陣、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黑潮學生聯盟

人民作主,持續監督;緊盯議程,不見不散!









闌尾們開臨時會 公民路過立法院
***各位夥伴們看這裡喔***
請記得:
1攜帶雨具、防曬乳(遮陽、躲雨用品)
2攜帶席地而坐的器材(紙板、巧拼、塑膠袋、小凳子)
3攜帶水、糧食、行動電源、儲備體力
4攜帶打發時間的物品
(覺得有缺直接回覆,我會再補上)

注意事項:
1立法院臨時會議會連續開三周,一直到7月初,是否成為長期抗戰還是要看立院內部狀況而定,我會隨時更新。
2公投盟會在老地方(立法院大門口),會有四至五個外圍團體跟公投盟一起,有可以上台發言的機會,晚上七點到十點有公民論壇(放影片),有興趣可去看看。

快點邀請身邊的你我他

民報部分報導:
『民黨主席馬英九今(3)日再對國民黨團下達指示,全力推動服貿協議過關;至於綠營主推的降低投票年齡以及增加立委席次等修憲案,馬則明白表示反對。』

<過服貿+擋投票年齡>這樣,你還不出來嗎?
是我們該站上街頭的時候了!週五,我們青島東路見!
今天不站出來,明天站不出來!

時間:20140613 (五)早上十點
地點:立法院門口見!
衣著:黑衣皆可,最好搭個黃絲帶,帶串香蕉也無妨
(集合時間僅供參考,可自由彈性調整)

***長庚學生看這裡***
如果是長庚的學生,請在面對立法院左手邊的小7門口集合,請著黑衣,如果有黃絲帶請綁在身上顯眼處,有事不克前往請用念力(?)支持我們!
我的聯絡手機:0916728100 曾同學

相關報導:http://www.peoplenews.tw/news/967225f6-7059-4e9d-afd3-b9aae8948a86


103年三合一選舉選務工作啟動,鼓勵符合資格的本市市民共襄盛舉報名擔任投開票所工作人員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民政局
·  發布日期:2014-5-12
發稿單位:自治行政科
發稿日期:103512
人:鄭朝元科長
聯絡電話:27256228

臺北市第6屆市長、第12屆市議員及第12屆里長選舉定於1031129(星期六)上午8時起至下午4時止舉行投票,依照臺北市選舉委員會頒定的「臺北市第6屆市長、第12屆議員及第12屆里長選舉投開票所設置原則」,設置投開票所,以1里設1個投開票所,每所選舉人數在1,500人以內為原則。選舉人數超過1,500人者,得增設1個投開票所,超過3,000人者,得增設2個投開票所,本市本次選舉投開票所預估設置1,538所,投票當日約需21,000工作人力。

臺北市政府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表示,凡中華民國國民年滿20(民國831129日【包括當日】以前出生)的熱心公正人士均可報名擔任投開票所工作人員,除可增加參與選務工作經驗,體現民主的精神,且因本次選務工作辦理臺北市三合一選舉,故工作人員投票日津貼,擔任主任管理員津貼為3,000元;主任監察員津貼為2,700元;管理員津貼為2,100元;監察員津貼為1,700元,上開金額若經中央機關核定後即可於投開票日當日領取現金。

黃呂錦茹說,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7條第2項規定,投票所工作人員申請在工作地的投票所投票者,以其戶籍地及工作地在同一選舉區,即同一里為限。為保障工作人員的投票權,各區公所於遴派工作人員時,會儘量將人員分派至與戶籍地屬同一里別的投開票所,或儘量接近戶籍地的投開票所,以方便其投票。本市市民如有意願並符合以上資格者,敬請於103630日前直接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民政課索取相關報名資訊,各項工作人員的義務福利請參附表。 

松山區公所 8787-8787819 中正區公所 2341-6721251
南港區公所 2783-1343866 信義區公所 2723-9777801
大同區公所 2597-5323602 內湖區公所 2792-5828237
大安區公所 2351-17118802 萬華區公所 2306-4468162
士林區公所 2882-62006002 中山區公所 2503-1369581
文山區公所 2936-5522206 北投區公所 2891-2105225

義務
1.經報名登記後必須參加區公所舉辦的講習會才能正式擔任工作,參加講習者可憑通知函向服務機關及學校辦理公假手續。
2.經遴選為工作人員者,須在投票日當天依規定時間至投開票所報到,有關投票、開票之工作,將由主任管理員及主任監察員分配並指導之。

福利
1.講習費200元。
2.
投票日午餐由主任管理員準備。
3.
投票日津貼。(預估為擔任主任管理員3,000元;主任監察員2,700元;管理員2,100元;監察員1,700元,上開金額尚待中央核定。)
4.
工作人員如係服務於機關學校,工作完成後可憑派令向單位申請補假1(屆時須填具資料卡事先取得機關學校同意參加,才可敘獎並申請補假。)
·  點閱: 1015 
·  資料更新: 2014-5-12 10:12 
·  資料檢視: 2014-5-12 10:11
·  資料維護臺北市政府民政局




「島國的旋律」陳文成博士逝世33周年紀念音樂會
演出日期:201475(星期六)晚上7:30
演出地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卓越堂(憑票入場)
演出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新生南路與辛亥路口、龍安國小對面)
演出樂團:故鄉室內樂團
贊助票價:1000元、2000元、10000 (開立捐款收據,可列舉扣除額)
索票方式:1. 匯款:
郵局郵政劃撥:14267676
銀行帳戶:彰化銀行大安分行5130-51-216401-00
戶名: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2. 歡迎親自前往基金會,現金購票
(10660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2512)
 線上捐款索票網址 : http://goo.gl/uAJVMa
懇請您的支持與贊助

敬愛的關心台灣前途的朋友 你好,

198172日的清晨,陳文成被警備總部約談,從此沒有回家.....
198173日,當第一道曙光穿過台大校園,染滿了早晨的青嫩綠草,也照亮了他的滿地的鮮血──他的名字是陳文成。陳文成,憧憬著自由與民主的理想國度;陳文成,有著知識的頭腦和青年的熱血;陳文成,深深愛著他的母國台灣,他付出,他貢獻,然後為了這些而死。

今年3月,太陽花學運,激起年輕人對台灣前途的熱愛和關懷。18日當天晚上,基金會同仁也和學生們一起進入立法院議場,以拖鞋和IPAD將議場內的畫面和聲音,在第一時間內對所有關心台灣發展而睡不著覺的朋友放送。陳文成在天上一定深深的受到鼓舞,也肯定新的一代力量的茁壯。33周年,我們將以音樂追思故人。願逝者安息,期來者勿忘,繼承他的意志,守護這塊土地的民主與自由。

陳文成基金會 鄭志勤 張龍僑 敬上



「新台灣史研習營」招生:
菜宅、石滬、媽宮城-澎湖歷史文化研習營
時間:2014822~ 25日(星期五~星期一,共43夜)
地點:救國團澎湖青年活動中心
主辦: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贊助: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
協辦:台灣歷史學會
宗旨:1、藉由講習與實地踏查方式,了解澎湖地區古往今來的歷史變遷                  
      2、藉由區域特色與歷史特質的研探,別開台灣歷史生面與文化蹊徑
      3、建構台灣認同為主體新史觀,為以台灣為思考中心的歷史教育紮根
      4、透過實際的土地接觸與課程陶冶,輔助學校鄉土教育課程之實施
即日起接受報名,依報名繳費先後順序,額滿(100)為止
報名方式:1、電話報名:(02)2712-2836  
          2、傳真報名:(02)2717-4593
          3E-mail報名:juventus@mail.twcenter.org.tw
費用:一般6500元,學生優待價6000元,不含台澎來回交通,但含馬公機場/港口至活動中心接送*另見注意事項、食宿、保險、紀念品、研習證書等


週四讀書會:「時事漫談」
時間:612() 晚上7:00~9:00
地點: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359 士林長老教會活動中心
主講:楊碧川老師
  2008年政黨二次輪替後,從陳雲林事件開始一連串發生ECFA、大埔事件、士林文林苑、洪仲丘案、核四運轉、服貿黑箱等,政府執政團隊從上到下都鬆動,引發人民對憲法保障的居住權、生存權、工作權等質疑,沸沸騰騰的事件中,是否我們能更保障到人民的權益,成為現階段台灣改革的重點,讓我們一起討論分享。


週六戶外活動 ------ 麟山鼻
集合時間:614日上午9:00
集合地點:淡水捷運站1號出口
  與富貴角相對望,矗立白沙灣兩旁,由於八十萬年前大屯火山群的竹子火山爆發,而形成了向外海延伸的岬角,德茂村居民稱為「鼻尾鼻」或「鼻尾頭」,日治時期改名為「麟山鼻」,為大量火山遺跡「安山岩」所構成的區域,安山岩呈深黑色、質地堅硬,在海浪經年累月的侵蝕及東北季風長年不斷的挾帶砂粒吹襲磨蝕之下,有稜有角地稱為『風稜石』,則是麟山鼻步道上具代表性的地形景觀。佇足欣賞這些體積碩大且造形奇特的風稜石時,就彷彿聽見風與石的對話,令人驚訝於那份來自自然力量中,自始至終不曾改變的深刻與堅持。

免費入場,邀請您一起來《看見台灣》
時間:2014/06/21 () 18:30-21:00 (17:30開始入場) .入場前100名有獎品.
地點:在鹿港統一文創會館 /集會堂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588)

《看見台灣》
耗資總計9000萬新台幣的金額完成,可說是台灣紀錄片影史以來,拍攝成本最高的電影。導演齊柏林花了將近3年的時間拍攝,在全台灣的上空飛行,總計累積了400小時的直升機飛行時數。全片皆以空拍壯闊鳥瞰的視角,將台灣以一種你從未見過的角度與姿態,呈現在大銀幕上。由吳念真擔任旁白,《賽德克巴萊》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得主何國杰Ricky Ho配樂,其中音樂更是前往布拉格和布拉格交響樂團合作完成。
《看見台灣》拍攝緣起
2009年的88風災,台灣山林受到極為嚴重的創傷,齊柏林乘著直升機飛入災區拍照,看見滿目瘡痍的景象,齊導演深深感受到,只有平面的影像不足以讓觀眾真實地感受到台灣正在面臨的危機。雖然之前不久已繞著台灣飛行一圈,但齊導演仍然認為還有更多的地方是值得被記錄下來的,因此下定決心,將房子抵押,以及透過朋友的借貸、支持,把近3000萬台幣的專業空拍設備給買進台灣,開始了拍攝台灣首部空拍電影紀錄片《看見台灣》的計畫。
《看見台灣》導演的話
是我二十多年空中攝影生涯的第一部樂章。這些年來,我深深地被台灣的美麗大地所震撼、感動,同時,也對台灣地貌的轉變而感到憂心與不捨,我看見的,也很想讓您看見。
在這趟「飛行旅程」中,您將看見台灣,我們的家,有點熟悉卻又陌生。每天生活在其中的我們,理應與「她」最親近才是,但您將發現,透過飛行鳥瞰的方式,台灣所展現出來的千姿百態,全都是您前所未見,值得您反覆思量。她的美麗,她的傷痕,在我的鏡頭下將壯闊的呈現給您。

今年621日,在鹿港  期待與您一起飛翔。

共同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緯創人文基金會、台灣護聖宮教育基金會、鹿港鎮公所、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阿部電影

社團法人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http://cepu49.webnode.tw/ (2013/03起異動) 





臺北律師公會邀請參加核電影放映會

裝置容量相當於0.6座大潭電廠的核四,自1980年間提出計畫,歷經:1985年蔣經國總統指示緩建;19945月貢寮、同年11月臺北縣、1996年臺北市、1998年宜蘭先後舉辦四次地方公投,多數反對核四;200010月行政院以:不會缺電、有替代方案、核廢無解、核災堪憂、合約中止損失低於續建、永續經濟等理由宣布停建;歷經在野聯盟要求彈劾行政院、連署提案罷免總統副總統、聲請釋憲,於20012月協議復工;2013年朝野協商公投有結果前不追加預算、不放燃料棒,除已發包及安全檢測工作外,暫停施工;日前行政院宣布核四「停工」不「停建」,而即將於今年12月到期的核四建照,也提出第三次展延申請。台灣該核去核從?他國經驗又是如何?歡迎觀賞三部影片,共同思索台灣的未來。

6 / 14(星期六) 下午1400 《再看我一眼:被遺忘的動物們》
下午1545 映後座談:核災後的動物與人
持:林垕君律師
講:朱增宏執行長(動物社會研究會)
影片內容:(片長104min)
福島核災後,導演宍戸大裕,回到滿目瘡痍的故鄉,記錄災後動物的處境、無法和同伴動物共同生活而失落的人、冒險潛入災區援救動物的故事。引領我們從動物們的角度,思索核災的影響。

6 / 21(星期六) 下午1400 《祝之島》
影片內容:(片長105min)
日本祝之島的居民,多以捕魚和農耕為業,把大海與土地當作寶貝,世代平靜地生活。當電力公司計劃填海造陸,設置核電廠,抵抗核電廠興建成為島民們永不妥協的日常生活。導演透過攝影機,見證這場歷時28年,仍持續進行的生命拔河

6 / 28(星期六) 下午1400 《家有核鄰:德國反核抗爭史》
下午1536 映後座談:德國公民不服從
持:蔡雅瀅律師
講:顧安德主席(歐洲在台商務協會能源與環境委員會)
影片內容:(片長96min)
1973
年,德國預定在埃貝河(Elbe River)旁興建核電廠,小鎮居民們展開漫長的反核之路,透過法律訴訟與大規模抗爭,企圖阻擋核電廠興建,最後該電廠仍在1986年車諾比核災後1個月啟用。
地點:臺北律師公會 會館會議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79)
參加方式:免費入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