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台獨】?好久不見了!

【台獨】?好久不見了!

郭長豐

201468

這次台南市長賴清德旋風式的訪問中國,在上海公開大談【台獨】,甚至指出阿扁就是因為這個主張而當選總統。於是有人提到1999年的「台灣前途決議文」,認為那與【台獨】是牴觸的。 

的確,「台灣前途決議文」主張的並不是【台獨】,而是【兩個中國】。那是在當時的時空下(三強鼎立),民進黨認為阿扁有可能

當選總統,於是為阿扁量身訂做的,純粹為了勝選,必須先有妥協。 

其實,阿扁總統主張的台獨三段論是:(1)李登輝時代的「中華民國在台灣」;(2)阿扁總統第一任時期的「中華民國是台灣」;(3)到第二任就進入「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阿扁當選總統後,第一任是過渡期,當時總統的公開演講開頭都先提一次「中華民國」,接著後面都以「台灣」來代替。到了第二任,就正式進入第三階段的「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公開宣示「台灣要獨立」、「台灣要正名」、「台灣要新憲」以及「台灣要發展」。另外,也提出「台灣沒有左右路線、只有統獨問題」,就是所謂的「四要一沒有」。 


可惜阿扁總統卸任後就被政治迫害關進黑牢至今,民進黨在謝長廷(2008)、蔡英文(2012)的領軍下,不但沒有繼續往前進,反而向後轉,與中國黨爭【中國】的寵愛,忘記了前輩奮鬥的目標。也因為如此,當台南市長賴清德在中國上海公開大談【台獨】時,才會讓人如此驚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