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2014台北市長在野整合協調小組新聞稿

2014台北市長在野整合協調小組新聞稿
(民進黨20140616新聞稿)

2014台北市長在野整合協調小組召集人高志鵬今(16)日中午邀集無黨籍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醫師與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市議會黨團總召劉耀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中央黨部組織部主任李政毅等人,針對台北市長在野整合有關價值理念、施政方針、輔選架構等事項進行協商。

高志鵬會後轉述今日會議結論。他表示,雙方認為台北市在國民黨長期的執政之下,已淪為權貴集團的禁臠,國民黨統治的壟斷,形成台北市向前進步最大的阻礙,為了讓台北市有脫胎換骨的機會,民進黨願與柯文哲醫師開啟合作的大門,實現共同的理想與價值。

高志鵬說,與會人士認為,為讓首都能夠改變、注入重生的活水,透過在野聯盟合作的模式實現執政理想,這樣的例子在各國所在多有,包括韓國、日本的首都市長選舉,也都透過在野聯盟的合作成功取得執政,我們期待2014的台北市也能第一次達成這樣的夢想。

高志鵬說,在價值理念及施政方針方面,柯文哲醫師承諾:(1)參與民進黨2014縣市長選舉共同政見的討論,據以形成共同政見,納為未來柯醫師當選台北市長後的施政方針;(2)柯醫師當選市長後,針對一些重大議題,願與民進黨的縣市長共同討論、形成共識,採取一致立場。

民進黨方面承諾:(1)在柯醫師當選市長後,不會要求柯醫師加入民主進步黨;(2)在柯醫師當選市長後,不會介入其人事安排。

在輔選架構方面,柯醫師承諾:(1)為俾利未來當選市長後市政運作更順暢,柯醫師將全力輔選民進黨提名市議員候選人,讓民進黨提名27名議員「全壘打」,統統當選;(2)里長輔選部分,柯醫師團隊將參與台北市黨部成立的里長提名及輔選專案小組。

民進黨則承諾,(1)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將傾全力幫助柯醫師打贏年底台北市長選戰;(2)民進黨將儘速協助安排柯醫師拜會民進黨的基層幹部,傾聽他們的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