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針對626行動警方暴力執法及方分局長公然說謊讉責聲明

針對626行動警方暴力執法及方分局長公然說謊讉責聲明
臺左維新及基進側翼等團體於今日重返立院廣場,表達不應倉促通過自經區條例的訴求,過程和平理性。然而,警方卻在30分鐘內連舉四次牌後即進行暴力驅離。驅離過程中,我們讉責以下警方作為
1. 過程和平理性,且立院廣場前應為民眾請願空間,警方粗暴拉扯靜坐民眾,且未派出女警驅離女性民眾,明顯與國會的民意象徵相違背。
2. 警方驅離過程中,已知有民眾頭部遭警方重擊造成頸椎受傷且嚴重昏迷,警方枉顧傷者送醫需求,仍執意推擠拉扯不讓出通道送醫,我們認為枉顧人命之行為,應受全國人民同聲讉責。
3. 驅離過程中,多位民眾在未有明顯攻擊行為前,即遭警方恐嚇上銬逮補,且一原住民女性民眾在受傷倒地後,警方不優先顧慮傷者送醫需求,甚至強制上銬留置,造成民眾傷勢加重。
4. 方分局長在驅離指揮過程中,多次公然說謊,在民眾未有任何攻擊行動的情況下,多次在現場散播(群眾不要踢警察,不要打警察)的惡意栽贓言論,我們強烈讉責方分局長公開說謊行逕,要求方分局長公開道歉並下台負責。

聯名團體:
     臺左維新
     基進側翼
     公投護台灣聯盟
     貳樓自經區小組
     民主黑潮學生聯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