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626反ECFA要公投遊行之後呢?!

626ECFA要公投遊行之後呢?!
陳水扁總統,郭長豐醫師整理
2014730

626日的台北街頭,15萬台灣人民在民進黨號召下,冒著大熱天從全國各地群聚頂好商圈及萬華車站,兵分兩路遊行到凱達格蘭大道,中途並下起滂沱大雨,一點也澆不熄15萬民眾高喊「反對一中市場」、「人民公投做主」的熱情聲音。……….1.86坪的總統府 253頁】

626那一天,我們看到李登輝前總統也站了出來,並帶領呼口號《大家大團結》、《五都全贏》、《棄馬保台》。但民進黨可不要忘記四年前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李登輝硬推羅志明出馬角逐並拿走6000票,2005年台南市長選舉許添財連任之戰更被台聯提名的錢林慧君分走四萬多票。1992年為了九二香港會議、九三辜汪會議,當時李登輝的中國國民黨先通過《國統綱領》,接受「一中原則」、「中國統一」的條件,與今天馬英九接受「一中原則」、「九二共識」的條件,中國才讓簽ECFA,本質上有何不同?如今台聯推動反ECFA公投令人敬佩,李登輝力挺反ECFA要公投並走上街頭都是感心的事。然而李登輝在任時仍未支持公投理念,2008年台灣入聯公投那一票李登輝也沒有投。是我任內推動公投,實踐公投,是我任內廢掉《國統綱領》。不過我們還是要肯定及歡迎李登輝的轉變。……….1.86坪的總統府 256頁】

對民進黨來說,626遊行假如不是反ECFA要公投的結束,至少要宣示三點:
1、民進黨「反對一中市場」,更反對「一中」的「中華民國」憲政體制。
2、「反ECFA要公投」的議題列為民進黨五都選舉的共同政見,並將五都選舉定位為「反ECFA」的公投。
3、對ECFA未經立法院審議通過並經台灣人民公投同意,民進黨重回執政之後將不予承認ECFA……….1.86坪的總統府第257頁】


註:蔡英文在2012總統大選過程中宣示,重新執政後對國民黨與中國所簽的協定會「概括承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