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行動勝於雄辯

行動勝於雄辯

臺灣自治政府 蔡吉源

2014.07.10

太陽花學運之前,我們就有進駐(reclaim)中興新村的行動計劃,在今(2014)1月初就開始準備,並赴錫安山取經,但因內部意見分歧,準備動作十分緩慢。

318學運大地驚雷,我們措手不及,無法配合學運遍地開花失之交臂,十分扼腕!學運之後,排除困難積極備辦行動所需,原訂6月下旬採取進駐行動,因故延至77日。

77日中午,我們已經有750個同心散佈於中興新村各地。約下午一點四十五分,一聲令下,趁省政大樓大門敞開之際,同心蜂擁而入,直衝三樓「省主席」辦公室。工作人員動作熟練而迅速;搬動摺疊梯,拆下流亡政府標誌,換上臺灣政府布條;兩個原住民迅速降下流亡政權超大「黨旗」,另兩個台中州幹部迅速升上美國與臺灣旗幟;用布條蓋住流亡中國「國父」銅像等。

進入「省主席」辦公室安頓妥當之後,立刻宣讀臺灣自治政府公告,用臺語、漢語、英語、日語、客語等五種語言發表。之後,立刻舉行記者會,由蔡明法統一口徑向媒體記者報告臺灣自治政府的主張─結束ROC流亡政權的非法統治,實現臺灣人民在美國軍事佔領下的自治,進而讓臺灣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不料,當我們依記者會程序進行一半左右,遭到斷電的處置。不但沒有冷氣,而且連電扇也不能使用。濕熱的天氣,揮汗如雨,又不准樓下送飲用水來現場。幸而南投縣政府消防局以救援方式,有先送一些礦泉水來解渴。南投縣消防局的義舉,將來
臺灣自治之後,政府將予以表揚;相對地,「省政府」內部人員及警察之惡行惡狀,應予懲處!

五點十分,警方陸續調遣13部鎮暴車及保警人員約500名左右,準備強制驅離進駐樓上人員(100多人)及樓下樓外參與之同心 (600多人)

臺灣政府主席蔡明法乃指示駐美代表林德興向美國國務院主管臺灣事務之Chris報告此一情勢。但因臺灣傍晚時分恰好是美東清晨,必須等到上班之後才能由Chris請示討論或召集會議決定,再給臺北的AIT下指令處理ROC流亡政權的蠻橫行為。

因為AIT不敢作主,說要等臺灣時間78日上午9時以後,才能給予明確答覆究應如何處置。Chris77日臺灣時間9時,未經長官開會決定對策前的答覆則是:要一切遵照臺灣關係法之規定。因此,要我們雙方對臺灣關係法加強研究。

78日上午855分我們看到流亡省政府人員將昨日我方人員在省府大樓前方草坪升旗台升上去之美國國旗與臺灣政府旗降下,而升上流亡中國政府的「鬼旗」。但是到了1000時分,流亡省政府警察就自動將流亡中國「鬼旗」降下來。當千楓電視台主持人李茂玄去請教原因時,流亡中國人員以剛剛在下雨為由搪塞之。一直到下午400,我們離開現場前調侃流亡中國人員時,才又將那面「鬼旗升上去為什麼會這樣呢?莫非是美國方面說話了?

79日上午1000至下午1600,我們又聚集90多人在921紀念公園的大樹下。雖然今天聚集人員大約只有昨天的一半,但是到場者都是此次行動的中堅幹部。我們就趁機檢討此次行動的成敗與得失。

從宣傳效果來看,我們是非常成功的。「進駐」行動進行得非常順利。在預定15分鐘之內完成樓內樓外的旗幟更換與標語張貼,並由資訊傳播組之影音即時對全世界播散出去。大約下午200時分「進駐」成功,下午300時分,三立就已經有新聞廣播出去,而引起許多臺灣人的關切!也招來許多臺灣政府的同心到現場來參與行動。

美中不足之處是因為「省府」正在大搬傢俱,無法如沙盤推演,立即關閉大樓各個進出門口,致使許多警察混入大樓,阻礙我們記者會之進行。尤其一個通達派出所的側門竟缺少人力加以阻塞,以至於讓警察輕而易舉佔據上樓的樓梯口,阻擋我方人員的自由進出。

我們的結論是:行動勝於雄辯!有道是:一公克的行動勝過一公噸的理論!的確,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從行動中吸取經驗與教訓,從行動中尋找方向與對策,從行動中啟發愚妄與頑劣!只有正確的方向,正確的對策,與正確的行動,才能拯救臺灣於危急存亡之秋!

願我臺灣有志之士,踔勵奮發,遍地開花,積極參加臺灣政府驅逐非法ROC流亡不義政權的偉大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