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心靈重生才有健康

心靈重生才有健康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最近遇見一對在華語教會參加禮拜的台灣人夫妻告訴我一件非常令我訝異的事。因台灣國內的華語教會信徒多為所謂「外省人」,即隨著蔣介石政權敗亡來台的這群人。當2000年初民進黨陳水扁當選總統之時,他們在教會禮拜後,竟然哭成一團,認為陳水扁總統上任後,可能會把他們趕出台灣。

當陳水扁當選總統後,記得當時就有新聞報導有不少「外省人」認為他們將面臨「亡黨亡國」的慘痛情況,而竟然有在教會的信徒也相信這一套。可見這些「外省人」長年來在「中國」國民黨黨國意識型態洗腦灌輸下,不瞭解民主國家本來就有政黨輪替執政的必要。而且這些「外省人」對台灣的認同也非常薄弱,還一直以為台灣祇是暫時「寄腳」之處;有一天他們將反攻大陸,回到中國去。當然也有不少「外省人」跑到美國去居住了。已經60多年了,除了少數「外省人」真正認同台灣,為台灣前途與台灣人共同打拼之外,竟然還有不少「外省人」沒有認同台灣是他們的家園與國家。還好,聽說這次太陽花學運也有不少「外省人」的第二代或第三代熱心參與,這是很可貴的心靈重生。生於斯、長於斯,本來就應當認同台灣這塊土地,與台灣本地人共同打拼,建立一個民主自由與獨立自主的現代國家。

在國民黨馬政府復辟以來,台灣似乎又倒退回由外來權貴統治的局面。除了中央政府的首長多為「外省人」外,五都的市長中,國民黨也都提名三位外省權貴當選市長。尤其是台海兩國的關係有所變化,不少「外省人」也由反共變為親共,真是令人不解。可見台灣族群的差異還是存在。在台灣生活五、六十年了,竟然心中還是只認同中國,無法認同台灣。這些人實在可以回去中國,為中國走出共產黨一黨專政,進入現代民主自由的國家奮鬥不懈。他們沒有任何權利可把台灣當作伴手禮,奉送給中國共產政權。

「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在台灣面臨內政、外交、經濟與文化危機重重的時刻,期盼有更多「外省人」心靈可以重生,各族群真心認同台灣,事事以台灣為主體,大家才會健康起來,台灣前途才有希望!(20147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