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官田落日阿扁的天總是攏會光

官田落日阿扁的天總是攏會光

陳順勝 醫師

朋友常問我怎麼最近都沒看到我報告阿扁總統的狀況。

從去年十月開始,我接受北地院當阿扁的鑑定人,鑑定期間與地院及高院裁定之前,我當然要阻絕與外界之聯絡,也回絕許多媒體的詢問。不過幸好他們都諒解我的立場。

520之前,我有期待會有機會放了阿扁,不管什麼理由,什麼方法。我覺得在詳盡地說明之後,道義上,應該給人家充份時間去處理,所以過去半年很低調。

無視於進行性惡化的病情,執事者鐵了心,以懷疑阿扁裝病需澄清為由,其實在衡量放阿扁與否及何時放,是以政黨利益為考量,置當事人的醫療人權於不顧。

特別最近,中央研究院醫療背景院士發表聲明,希望依醫學中心開的疾病證明讓阿扁總統可以保外就醫。想不到相關單位相續發表不利於我病人阿扁總統的言論。於公義,即使對我不好,我也應該站出來替我的病人講話,無視後續的壓力。

我的老師要我應該向大眾提出科學證據與影像,趕快讓民眾瞭解。我深思之後覺得法務單位不應該以所謂保密具結綁住我,要我不談等於默認官方的說法,這樣我良心會責備我。何況我的具結常加註:如果原機構違反當事人利益時,具結無效。

所以,閉關之後,這禮拜開始我要下山了,像科學小飛俠唱的:「為了正義,他要尋求真理!為了和平,他要奮鬥到底!」

今天中午在攝氏36度高溫下從高雄到台中監獄會診阿扁總統,ㄧ直到下午五點半。下午來的時候,在晴空白雲越過濁水溪,黃昏六點半過後,回程遇到落日的濁水溪。高鐵一路南下,剛好經過阿扁的故鄉官田時,夕陽落在地平線。我想起前幾天引用印度詩人泰格爾說的:「當太陽沒入西方之時,東方的晨曦已靜立在他的面前。」對阿扁總統而言,天總是攏會光!






1 則留言:

  1. *** 台灣人再不敢講「扁案撤銷」, 就太墮落太奴性了!! ***

    今天是母親節, 臉書上很多朋友都提到扁媽, 也說到有很多人包括郭秀珠、包括臺中及鹿港的”臺灣國”分隊的一大群兄弟姐妹, 都去官田探視扁媽 ... 啊! 看到照片中扁媽蒼老淒苦的臉, 就不禁鼻酸 ... 啊, 六年來年老的扁媽日夜思念身陷黑牢的阿扁總統 ... 不知道民進黨的高層精英們、 尤其是蔡英文, 看到扁媽淒苦的臉, 心中是否會有絲毫的「愧疚」??

    今天也有扁友在臉書上主張: "2016民進黨總統參選人,不論是誰出來選,我只要求三!第一,扁案重審,還阿扁總統清白,釋放阿扁總統! ...". 感謝這位扁友的仗義直言; 不過我對第一點的“扁案重審”並不同意, 我認為應該更積極、理直氣壯地主張「扁案撤銷」. 我的理由如下:

    1. 在真正民主的國家, 一個案子如果沒有「程序正義」就應該馬上「撤案」, 一個案子的「程序正義」如果被破壞、 就會馬上「撤案」!
    2. 扁案的「程序正義」完全被破壞, 應該馬上要求「扁案撤銷, 無罪釋放!」.

    蔡英文黨主席四年也說要維護扁案的「程序正義」, 但是當扁案的「程序正義」完全被破壞時, 蔡英文卻從來不曾強烈抗議, 更從來不曾要求「扁案撤銷」! 真的是只會裝模做樣假好心, 一點「正義感」都沒有! … 更可惡的是還要命令黨員不准講「阿扁無罪」, 說要「尊重司法」 ---- 這個蔡英文真是在為馬統幫背書, 真是在阿扁的背後插刀, 簡直是「國共屠夫的幫凶」; 這個蔡英文真的是冷血、 陰狠、 無恥、 喪盡天良!!

    墮落的民進黨令人失望, 六年來阿扁已經被「國家暴力、政治迫害」折磨到廢掉半條命了, 就別再讓阿扁再經歷一次「六年的審判」吧!!

    台灣人要是再不敢講「扁案撤銷, 無罪釋放!」, 那就不僅是民進黨的墮落, 就更是台灣人的墮落! 啊, 台灣人太沒有是非公義, 台灣人太沒有熱血勇氣 ----- 台灣人太奴性了, 恐怕要遭受天譴!!

    請參考:
    風傳媒記者楊海蘭小姐所做的: 陳水扁總統病情實錄
    http://www.stormmediagroup.com/opencms/event/201406/diagnosis_fact_of_bian

    台灣人為什麼不敢講「扁案撤銷」??
    http://www.taiwanenews.com/doc/20130118103

    Bill Huang, 5/11/2014, Sacramento, 6/30/2014 修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