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民進黨執政過嗎?

民進黨執政過嗎?
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 郭長豐
2014729

2008928黨慶,慶祝大會上播放民進黨成長的短片,從1986年建黨一直說到2000年的政黨輪替,然後就跳到2008年總統大選的敗選,中間的八年好像「人間蒸發」,民進黨為什麼對自己這麼沒信心?寧可相信統媒與中國黨的抹黑分化,而不願相信自己的努力打拼。 

如果過去的八年是一片空白,那「雪山隧道」的貫通、「台北101的興建」、「台灣高鐵」的通車、「員山子分洪」的啟用、「中部科學園區」的闢建、「中部國際機場」的推動、「大高雄水質」的改善、「高雄捷運」的完工、「勞退新制」的實施、「國民年金」的上路、「行政院客委會」的成立、「客家及原住民電視台」的開播、「雅典奧運」的奪金、「高雄世運」及「台北聽奧」的申辦等等,難道都是從天上憑空掉下來的禮物嗎? 

中國共產黨在鬥垮胡耀邦、趙紫陽兩位前後任總書記後,把兩個人的名字自黨史中劃掉。中國國民黨在開除李登輝前主席的黨籍後,也把他當做不存在。民進黨為了跟我切割,在黨慶故意忘掉阿扁的名字,也就不足為奇了。……….1.86坪的總統府 73-74頁】 

問題是,沒有阿扁總統的八年執政,哪來的「政黨輪替」?沒有阿扁總統,民進黨執政過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