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洗腦慶典人民何干?2015年中華民國國慶之聲明

洗腦慶典人民何干?2015年中華民國國慶之聲明

自由台灣黨

2015年中華民國國慶日,馬英九先生於總統任期內最後一次發表其國慶演說,同時民進黨蔡英文主席首次與會。馬英九政府執政七年多以來向兩岸財團裙帶結構靠攏的倒行逆施行徑,加上不顧民意反對,堅決在一中架構之下出賣台灣經濟主權主體性,卻仍然能目空一切,聲稱在任內達成維持兩岸現狀的良性循環,人民生活富足無虞。試問,是怎麼樣的剛愎自用統治者性格,以及失衡的政府權力結構,造就出如此與人民相去甚遠的認知差距?

同時,民進黨作為主張兩岸維持現狀的最大在野黨,出席中華民國國慶可以理解;蔡英文主席於中華民國國歌演唱時略過「吾黨」二字之立場表態,亦尚可接受。但是自由台灣黨作為主張廢除在台灣中華民國體制之政黨,以及對於民進黨內快要被遺忘並且差點被凍結的「台獨黨綱」之立場,仍然必須做出以下聲明以及提醒:

1.    試問,扣除「吾黨」兩字中國國民黨意涵之中華民國國歌,是否獨派選民就應該接受?我們質疑的是否只是中國國民黨,而非整個中華民國不正常體制?
2.    雙十節是中華民國國慶,不是台灣之國慶。憲法主張終極統一的中華民國政府,無權亦無正當性強迫追求獨立自主的台灣人民,與其一同繳稅慶祝不屬於所有台灣人民的中華民國國慶。
3.      國家慶典為凝聚民族共識之重要措施,但不應做為蒙蔽人民對其矮化主權施政不力的政治掩飾工具,更遑論一個不在其合法主權領土的不正常政府。

自由台灣黨主張並且將戮力監督未來上任之新國會及政府,應該專注於鞏固主權保衛人民生存權益之政府職責,而非本末倒置用虛假的經濟數字及慶典假象蒙蔽人民。民進黨從接受中華民國體制的中間路徑,取得執政並替台灣人民主張發聲,可以讓人接受,但台灣絕對需要主權立場更明確的台獨政黨,來制衡七年來已經被拉往統獨方向搖擺不定的藍綠國會結構,以及被忽略的中華民國在台政權矛盾本質。


上世紀末以國慶為名的軍方冤案已經真相大白,但在不正常體制之下卻仍然沒有任何人為這件事負起政治及法律責任。更遑論七十年來被洗腦教育及慶典所掩飾的諸多歷史法理謬誤跟矛盾,依然在等待台灣人廢除它的不正常體制並完成轉型正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