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台灣論壇 一個選擇題,一個是非題

一個選擇題,一個是非題
——請支持自由台灣黨-—

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 陳昭姿

台灣人民在2008年選擇給與國民黨最有利的執政條件——總統大選贏了兩百二十多萬票,國會席次占四分之三,又加上國民黨長期對媒體與司法系統有充分的掌控。我們可以這樣說,馬政府是在天時地利人和下重新執政,理論上應該有最佳的表現。

但是,近幾年來,包括學生老師,藍白領階級,甚至是基層弱勢鄉親,台灣人民對國民黨與馬政府的感受,從期待、意外、生氣、失望,以至於絕望。因此,面對即將到來的2016選舉,很多人喊出『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口號。

儘管,對於身居第二大黨儼然成為準執政黨的民進黨,我們有不少意見,但是多數人民認為這是一個選擇題,選擇國民黨繼續執政,或選擇國民黨下台。這樣的聲音,讓蔡主席帶領的民進黨,聲勢越來越浩大,相對的,國民黨士氣越來越低。多數人也預期,民進黨將有機會進入完全執政,亦即總統勝選,國會也過半。我們認為,所謂的完全執政,觸動了一個值得特別注意的問題。

當一個政黨一面倒的贏得總統大選,再加上國會過半,在相對沒有障礙沒有困難沒有顧慮下,這個執政黨是否可能無意間複製了前朝的作風?也就是,雖然經過民主程序,卻無意間走入實質獨裁?我們因此主張,總統可以由民進黨來做,但是國會不宜民進黨過半,而是讓泛綠陣營過半。如此,一方面可以建立既合作又競爭的關係,另一方面可以有效監督執政。當大權在握的執政黨,在政策面或執行面有所偏差,我們隨時可以有能力進行監督與矯正。

台灣獨立是超過七成人民的心聲,即便有些人不敢大聲說出來。陳總統卸任後的境遇,確實也反映了司法不公與司法為統治者所用,這些都是『自由台灣黨』現在與未來想要努力的目標。『自由台灣黨』是唯一公開承諾與主張台灣獨立與平反扁案的政黨。『自由台灣黨』存在於立法院,對於過去八年來傷害民生、經濟與國家尊嚴的傾中危機,讓未來的執政黨作為警鐘,引導各項政策回歸台灣主體。

因此,對於這次選舉,我們做了一個註解與呼籲。這場選舉,包含了一個選擇題和一個是非題。一個選擇題-『選擇讓國民黨下台』一個是非題-『唯一支持自由台灣黨』。

自由台灣黨不分區立法委員候選人:
1)陳昭姿(女):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前台灣北社社長。
2)張文瑜(女):前桃園縣議員,一邊一國連線成員。
3)蕭曉玲(女):反「一綱一本」受郝市府迫害的國中老師。
4)郭正典(男):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成員,扁聯會召集人,台北榮總醫師、教授。
5)林世杰(男):台中行動教會牧師。

 自由台灣黨區域立法委員候選人:
1)林一方:苗栗縣第一選區(海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