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努力維持台灣現狀之道

  努力維持台灣現狀之道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如果真正要維持台灣的現狀,就必須不斷地改革。這是台灣政府與全體國民應有的共識。

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提出維持台灣現狀的競選主張,究竟台灣現狀是什麼呢?!眾說紛紜。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即著名的國際法學專家陳隆志博士撰文說:「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海內外台灣人七十年來的齊力打拼,尤其是二十多年來民主化與本土化的轉型過程,透過人民有效自決的落實,台灣演進成為一個有別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權國家。」誠哉斯言!台灣已是一個主權獨立,民主自由的國家,這就是目前台灣的現狀。只有繼續奮鬥藉著正名、制憲、加入聯合國成為正常化的國家,始能永續維持獨立於中國之外的現狀。正如世界各國在邁向現代文明的國家社會,也就是必須不斷地改革與進步始能維持現狀。在充滿競爭的現代世界,若停滯不前,終必衰敗。

外來的「中國」國民黨馬英九政府執政七年多來,以「維持現狀」之名,幾乎停止一切應有的改革、建設與發展,卻不斷地向中國共產政權傾斜。其所謂維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只在台灣國內敢表示一中是「中華民國」,但到了對岸中國境內就不敢公開表示中華民國的存在。甚至中國高幹陳雲林來台時,連「中華民國」的國旗也不能在街頭秀出來,不然會被警察沒收。而現在出來當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洪秀柱更公開說出:「我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否則就變成兩國論了」。如此,究竟是那門子的維持現狀呢?!由於馬政府一步步地向對岸中國傾斜,維持台灣主權國家的現狀將逐漸淪失。我們全體台灣國民應當大大警覺起來。為了維持台灣民主自由與獨立自主的現狀,必須要團結一致,共同奮鬥強化與充實國力,並且繼續推展正名、制憲及加入聯合國,始能維持現狀,而不被對岸中國共產專制政權藉著武力威脅及統戰分化的手段來逐步侵吞台灣,以致全然改變台灣的現狀。

孟德斯鳩說:「民主國家的人民,皆有愛國之念與自重之心。」做為台灣國民,我們都必須有深深的愛國心,使自己的國家台灣不斷地改革與發展,成為真正現代化的民主國家,以促進人類文明之進展和世界公義和平與安全之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