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台灣現狀是政治實體嗎?

台灣現狀是政治實體嗎?

台灣自治政府 蔡吉源

十月二十四日,清華大學黃居正副教授在「聯合國成立70週年」座談會中指出:依照國際法觀點,台灣現在不是個國家,而是「實體」,被中華民國政府佔領了70年,理解台灣現在的法律狀況不是悲觀,這樣才能知道要做什麼事。

台灣的現狀是一個政治實體嗎?答案是:現在不是,將來一定是。

根據蒙特維多公約(Montevideo Convention on Rights and Duties of States)成為國家的要件是:擁有永久居住的人民、擁有固有的領土、有國際共同承認的政府、並享有國際外交權。依此推論,台灣若是一個政治實體,除了永久的人民、固有的領土外,應該還需要有一個被國際社會承認的台灣政府及其不完整的外交權為必要條件。

黃教授巧妙地把中華民國政府及其侷促一隅的外交關係,套成「假台灣政府」(pseudogovernment)藉以自圓其說,為網路熱衷討論的「華獨」加持、背書、與暖身,以達成繼續唬弄台灣人民,繼續鳩佔鵲巢的目的。其論述充滿法律人工於計謀的詭辯。台派各團體與政治領導人有必要深入探究,以正視聽。

1971年十月,蔣介石集團駐聯合國的代表被驅逐於聯合國大門之外。1979年一月,美國不承認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也不承認她是在台灣的合法政府。美國台灣關係法第十五條明定中華民國是可以被任何台灣住民組成之政治團體所取代的「台灣治理當局」(governing authority in Taiwan)。更貼切的說,就像中國漢朝末年劉備向劉表借駐新野一樣。自1949年十月起,中華民國向美國借駐美國軍事占領地,台灣。既非由日本直接割讓給她,也非由美國直接行文委任她代理佔領,尤以1952年四月舊金山和約生效後,中華民國流亡政府(Chinese Taipei)借駐台灣的事實就更為清楚明白了。此一歷史事實國際上的主要國家,如英、法、德、加、澳、紐,甚至蘇聯、印度等國都很了解,早已有中華民國不是台灣合法政府的共識。然因國民黨的洗腦教育、新聞封鎖與言論控制,加上白色恐怖高壓統治,及透過游說收買美國政客,共同泡製模糊政策,使眾多台灣人或噤若寒蟬、或茫然無知,或認賊作父、甚至為虎作倀而不知恥。

明乎此,就知道中華民國不是台灣,台灣也不是中華民國。真正中華民國的固有領土只剩金門、馬祖兩個島嶼區,台灣則擁有臺灣、澎湖及其周邊36個小島,與東沙、西沙、南沙群島,目前都仍然由美國軍事占領中。真正中華民國永久的人民,大約只有三百萬至四百萬流亡難民,其餘都是台灣住民及其後代,並非她的公民(citizen)或人民。她發給國民(national)身分證,並編身分證字號如美國的社會安全號碼(SSN),只是為了方便行政管理而已。任何要將這兩個不同國際地位的政治單位混同一談者,都是為了支持中華民國對台灣之殖民剝削體制的政治操作,以收取政經地租而已。其短視近利,傷害台灣利益,殊不可取。

總之,中華民國絕對不等於台灣,中華民國政府也絕對不是台灣政府。在中華民憲政體制內的台灣住民還沒有普遍覺醒,也還不曾在自由意志下自主組成政治組織。法理上,民進黨和台聯都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及政黨法規,向中華民國登記有案的中國政黨,不是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外自主組成的政治團體。除了台灣自治政府()外,當前在國際社會上,還沒有任何台灣住民自主組成的政治組織可以代表台灣。所以黃教授所說的「台灣是一個政治實體」的論述,距離事實還相去很遠。

()台灣自治政府是不受中華民國憲政體制框限的組織,由一群充分覺醒的本土台灣人,依據國際法理自主組成,正在發行台灣政府身分證,並規劃發行台灣政府護照中。但是,尚未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承認。猶如巴勒斯坦於今年九月獲得聯合國同意,得以派遣觀察員參加聯合國大會之前的狀態。關於爭取台灣政府成為聯合國觀察員一事,已有海地表示贊同,我們正繼續努力爭取中。有志之士,歡迎參與!如果成功,台灣馬上成為政治實體,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就必須從台灣離開,回到她的固有領土金馬地區,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共享統一的喜悅!凡是認同台灣,誓為台灣效忠的中國流亡難民及其後代子孫,我們歡迎他們根據聯合國國籍法及美國歸化法案入籍台灣。凡認同中國的台灣住民要回歸中國者,也將受到我們的歡送與祝福!人人依其意願,各有所歸,不須意氣相爭,不必劍拔弩張,台海和平穩定,人民得享太平。(2015.10.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