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我的處女秀

我的處女秀

蕭曉玲

一大早跟著蔡丁貴教授還有自由台灣黨的人一起去三峽菜市場掃街。這當中有人拿麥克風,有人拿著大旗、照像機,沿路拍攝。我和其他人則是拿著自由台灣黨的宣傳單沿路發放。一開始蔡丁貴教授要我走在前面,他在後面拿麥克風介紹我。這對從來沒有掃街經驗的我是一大挑戰。我站在那裡不知所措,沒想到麥克風竟然在這種重要時刻壞了,結果要沿路介紹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這個步驟也免了。這時候我心裡有點暗自慶幸,因為真的很尷尬。後來蔡教授當機立斷,決定挨家挨戶沿著菜市場發放傳單,跟民眾握手寒暄。我像個大白癡跟著走,手中的文宣一張也沒發,這才知道,以前在路上遇到發放廣告文宣的人也需要勇氣的。

蔡教授看我這副菜鳥樣,索性把壞掉的麥克風和音箱叫我揹,順手拿起我的文宣下去發。他說,蕭老師你這樣子不行啦,你要跟人家打招呼,拜託人家啊!天啊,這是我的第一次ㄟ。原本以為當個不分區只要搶政黨票就好,哪知道因為是小黨,人手資金不足,樣樣得自己來。我卻是喉嚨好像有東西堵住一般,什麼話也說不出口,呆呆的像個路人。同行的志工小玲卻是很厲害,去三峽掃街是她的提議,因為那裡是她的地盤,她的媽媽也來了。只見小玲沿路介紹自由台灣黨,介紹蔡丁貴,介紹我,民眾漸漸跟她有了互動。她拉著我,跟我說:蕭老師,我介紹你的時候你要跟人家握手啊,我這才恍然大悟,跟著她後面握手。

漸漸的開始有阿公阿媽問我這是什麼黨啊?要怎麼投呢?喔!這個我就會說了。我用流利的台語跟這些老人家說,明年選舉時,你手中會有三張票,一張是選總統的,一張是選立委的,還有一張是選政黨票的;總統要選蔡英文,立委要選愛台灣的,政黨票要投自由台灣黨的,它是主張台灣獨立的啦。我這一解說,那些阿公阿嬤們全聽懂了,跟我說,這是一定投你們的啦!耶!我終於知道怎麼拉票了。結果我們就這樣一路走到了三峽的祖師廟。廟口前一對老人家坐在那裡閒聊,成了最佳的聽眾。郭正典醫師也在此時趕到,於是一群人就在廟口開講。雖然沒有麥克風,大家依然說得很賣力。回程時忽然發現所有的文宣都發完了,但是我發現市場的群眾變得很熱情,到處跟我們打招呼,看來是剛才發的文宣有效哦!我這才發覺底層的民眾事實上很渴望做自己的主人,知道有這樣一個台灣獨立的政黨後,都很支持,讓我對自由台灣黨越來越有信心。回家途中,蔡丁貴教授說,我們是小黨沒錢也沒人,無法上電視打廣告,或是買報紙廣告,只好一步一腳印的全台走透透,去每個市場,鄉鎮拜票,爭取政黨票。而我跟這群人相處這幾天下來,深深為他們的熱情所感動,無怨無悔就是一顆愛台灣的心,讓他們願意站出來當志工,扛大旗。真的很高興認識這些人,也為我的處女秀留下美好的回憶。嗯!雖然我還是很菜!(2015-1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