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番6民4」摧毁「兩岸一家親」


「番64」摧毁「兩岸一家親」

沈建德

去延安不知毛澤東在那裏講過支持台獨的話,柯文哲被洗臉,他的「兩岸」論調鬆動,開始轉移為「太平洋」、「日本」都有兩岸。

但「一家親」他不收回,以為台灣人都中國移民,故言必稱鄧小平、蔣經國。現攤開中國統戰台灣的基地厦門大學所提出的文件,讓大家看看真相。

如下圖1 厦門大學專研台灣的鄧孔昭,2015年在「試論劉銘傳的台灣建省方案」中指出, 1885年劉銘傳的「台灣暫難改省摺」說,台灣沿海8縣番64

劉銘傳所謂沿海8縣是台灣西部各縣及宜蘭,但花蓮、台東仍是全番。這是漢化的結果,他的奏摺亦言 「俟全番歸化再行改省」,表示繼續在漢化台灣人。

根據乾隆29年(1764)余文儀的「續修台灣府志」,乾隆2年詔書表示,台灣居民是海外番民,課陸餉(番社餉)。經百多年的強制漢化,到了1885年,全台人口,鐵齒不漢化的「番」仍超過6成。

從劉銘傳「番64」到現在,又過了133年,不停的漢化,做為漢化番後代的台灣人,有超高的比例認為祖先從中國來,怪不得台北市這個凱達格蘭族原居地的居民,過半認同「兩岸一家親」,認賊作父。

柯文哲的故鄉新竹也是沿海8縣之一,1885年時「番」可能仍超過6成或更多,和中國如何一家親?和柯有關的,不管台北市或新竹縣市,都屬本土不是中國,不僅他說的「床頭吵床尾和」失言,「兩岸一家親」也失言。

台北市府12樓有市長專屬的簡報室稱為劉銘傳廳(圖2),這是市長柯文哲經常要使用的場所,可是他了解劉銘傳對台灣和中國的關係説過什麽嗎?什麽是「番64」?

相信他一點也沒做功課,否則不會講出「兩岸一家親」那麽沒常識的話。也讓我們知道,台北市自稱水準最高,民調居然過半認同那麽沒常識的話,那麽無知!


1. 中國貴州省黨委網路學習平台po2015年鄧孔昭「試論劉銘傳的台灣建省方案」的文章,證實1885年劉銘傳「台灣暫難改省摺」指出,雖經百多年強制漢化,台灣沿海8縣仍是番64


2. 台北市政府12樓的劉銘傳廳,柯文哲常常使用,却一點也不知「劉銘傳」的含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