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沒有共識的「九二共識」!!


沒有共識的「九二共識」!!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閱讀321日的自由時報報導在中國人大會議於320日閉幕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談話強調:「一切分裂祖國的行徑和伎倆都是註定要失敗的,都會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偉大祖國的每一寸領土都絕對不能,也絕對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他也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與「九二共識」。

當天自由時報也報導的七十一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21日起召開,知情人士指出中國近半年來在醫療和衛生領域蠻橫封殺,處處刁難我方參與,又大又強又全面,近期阻撓我國人員參與技術性會議多達十三場次,我方今年獲得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邀請函的機率比去年更低。

從上面兩篇的新聞報導,使我們台灣國人更認清對岸中國習近平統治政權對台灣的外交打壓越來越囂張,這究竟是哪一種「偉大的祖國」呢?!對岸的中國共產政權未曾統治過台灣一分一秒,怎麼還一直謊稱台灣是屬於他們的領土呢?!而「一個中國」就是當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現在的政府與人民也都認同,祇有外來的國民黨「中華黨國」還聲稱他們仍然代表中國,中國國民黨應當依據他們過時的「中華民國憲法」趕緊搬回去中國統治吧?!而台灣早已是一個民主獨立的國家,由公民投票選出總統與立法委員,怎麼中國政權還在反對台灣獨立呢?!而且中國與蒙古都可以獨立,台灣怎麼不能獨立呢?!

對岸中國習近平政權對台灣的國際參與打壓越來越霸道,連有關台灣參與推展國際醫療衛生的發展,也遭遇中國無情與蠻橫的打壓,這又是哪一種「偉大的祖國」呢?!中國對台灣的外交打壓越來越蠻橫,必定會使有良知的台灣國民與國際人士看清他們共產政權的真面目即「說一套,做一套」的本質。

習近平「皇帝」又重申「一中原則與九二共識」,九二共識有經過台灣國會(立法院)的討論與表決嗎?!有經過台灣公民投票同意嗎?!仍然存活於封建專制時代的習近平政權之眼界與心胸還是很狹隘,怎麼會是「偉大的祖國」呢?!

對岸的中國,如果能發展進步為一個民主自由的大國,對他們本身及全世界都有益處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