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黃煌雄 臭狗牌,蔣渭水 陪審制!


黃煌雄 臭狗牌,蔣渭水 陪審制!

人權講師 蔡百銓

加害者不認罪、不和解,受害者卻低聲下氣,祈求和解。黃煌雄詮釋「促轉會不是戰場,是要和解」,他的和解是否意味著投降?黨產會是戰場,作戰兩年有何成果?促轉會不是戰場,我們能夠寄望什麼?

黃煌雄在學術方泯滅良知,扭曲蔣渭水,為自己的仕途鋪路。在政治方面於察言觀色,討好當權者,官運亨通,四朝元老。

臭狗牌黃煌雄

蔣渭水據說曾經加入同盟會。馬英九認為奇貨可居,把他當作「連結台灣、終極統一」的工具,黃煌雄順勢推舟,扭曲蔣渭水,配合馬英九。蔣渭水一輩子都在為台灣的政治與社會、文化與教育打拼。他除了加入同盟會之外,究竟還有甚麼親中事蹟?

在日本殖民時期,諂媚日本政府者可望獲得頒授勳章,例如辜顯榮即曾獲頒敘勳三等授瑞寶章。蔣渭水嘲諷這種勳章與台奸為「臭狗牌」。以蔣渭水的價值來衡量,黃煌雄諂媚馬英九,正是不折不扣的臭狗牌!

宣揚台灣民族主義!

黃煌雄恭維蔣渭水是「台灣的孫中山」,可謂歪打正著。蔣渭水四十歲英年早逝,壯志未酬,否則很可能成為台灣的國父。孫中山就像華盛頓一樣,可以當作「國父」的代名詞。日本總督府斥責蔣渭水煽動民族主義。他的民族主義當然是台灣民族主義,難道是中國民族主義?

蔣渭水成立台灣文化協會,宗旨是「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不容許臭狗牌黃煌雄扭曲。總督府《上山滿之進關係文件》評道:「文化協會的惡劣影響有一.使民族主義旺盛,向島民宣傳『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把紳章稱為臭狗牌。二.反官思想勃興,煽動民眾反抗官廳。三.主張團結,糾合各種團體行動,並貫徹其主張,後果難測。」(參見郭弘斌牧師網站《台灣人的台灣史》「文化協會的各種啟蒙播種工作」,自由時報2011/8/7蔡百銓「蔣渭水的話馬英九要聽」)

蔣渭水主張陪審制

在蔣渭水那個那時代,法院是日本人開的。蔣渭水主張陪審制,旨在把法院從日本人手中奪回,交還給台灣人民開。如今法院是中國國民黨開的,有錢判生、無錢判死。我們主張陪審制,旨在把法院從國民黨手中奪回,交還給台灣人民開。民進黨黨綱明定陪審制,蔡英文卻主張參審制,企圖鞏固國民黨黨國司法。

蔣渭水弘揚台灣民族主義,陳水扁主張一邊一國,先後輝映。扁案應該如何判決?根據毒樹果實論(fruit of poisonous tree),凡是司法程序不正義(毒樹),任何有罪判決(果實)都屬有毒而無效。陳水扁應該無罪開釋而非特赦,還要支付他冤獄賠償費!

還原蔣渭水真面目。蔣渭水提倡「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嘲諷諂媚殖民政府的台奸是臭狗牌。黃煌雄扭曲蔣渭水,迎合馬英九連結中國的政治企圖,正是蔣渭水瞧不起的臭狗牌。敬請蔡英文撤換煌煌雄,並且重振黨綱陪審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