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台灣正名與脫變中的八卦山馬拉松


台灣正名與脫變中的八卦山馬拉松

施宏錡

十年前的南投八卦山馬拉松比賽,是穿跑步鞋跑步。但是,跑完後腳的大姆指等有數根腳指甲淤血,經過半年到一年時間的休養,指甲才完全好起來。

十年後再度跑南投八卦山馬,這次以赤足跑完全程。中途一度因地面凹凸不平,及氣溫升高,柏油路地面溫度超過25度(發燙),造成寸步難行。所幸藉著薄拖鞋,渡過難關。

赤足跑完後,想到台灣目前的問題。面臨國家正名,與國際間承認的問題,心想台灣正名不就像我跑馬拉松一樣,先前穿鞋跑步,不合適我的腳;不穿鞋跑步雖能跑完。但是,要承擔腳底受燙傷、剌傷的危險與風險。

好在最後總算安全地跑完了,且無傷無痛地跑完,過程雖然有些慢,但還是合法合情理。這讓我領悟到台灣正名,與赤足跑馬拉松如出一轍。在正名的過程中,難免會有波折,相信在民間大家通力合作,及國際友人的支持下,「台灣正名」必定能水到渠成。



21公里綠色隧道的情形。


地面凹凸不平及發燙則穿鞋保護。


終站拱門前高舉勝利的雙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