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台灣問題誰才有資格辦公投?


台灣問題誰才有資格辦公投?

台灣自治建國基金會 蔡明法


70幾年來台灣地位紛紛擾擾、不清不楚,困擾著眾多台灣人.其間有人主張走入體制內、有人繼續在體制外打拚、更有人在國際社會上到處發聲求援.結果好像都走對了一部份而不是全部,很傷腦筋!

所幸,這幾年來經由台灣海內外有志之士的奔波努力,"公投"已成為解決"台灣問題"的一個共識,仿效西方各國的獨立或建國用一人一票的民意方式,明明白白的表示給國際社會知道。基於人權公約、人民有決定自己未來前途的權利,更有追求生命安全、幸福生活及組織政府的權利。"公投"確實是一良方良策,但在目前台灣這麼複雜的環境之下,該是由誰來辦公投才是正確呢?是美國?中國人流亡集團?抑或是台灣人?該是到了認真思考這個問題的時侯了!

美國-在舊金山和約裡清楚的載明是二次大戰裡太平洋戰區的主要佔領權國,他所考量的是以美國利益為優先的考量,國際上只要是國家的都是這種思維,台灣的公投絕不會是他的優先利益。因此寄望美國出面來替台灣辦公投,可能不切實際,而且世界上也很少有戰勝方替戰敗方辦公投來提昇戰敗方的地位這種案例。

中國人流亡集團(ROC)-牠在台灣是難民的角色、是逃難來的,沒有台澎這些領土的所有權狀、沒有主權,牠要拿什麼來公投?為什麼重新修改的公投法會被限制領土、主權、國名、國旗國歌不可以公投原因在此.你的鄰居可以跑來你家說要把你家的房產拿來公投,可以嗎?有人說蔡英文是台灣人,但別搞混了,她是ROC這個集團的頭頭,她代表的是ROC不是台灣,她能辦?她敢辦?假設她跳出來辦,中華人民共和國馬上向國際宣稱以聯合國2758決議要求繼承,那時台灣反而會被牽累到更危險的地步。因此攸關台灣地位的公投,ROC只能閉嘴!

台灣人自己辦公投-台灣的主人是台灣人,主人自己站出來決定自己的前途、自己的未來,哪裡不對?既名正言順也合法合理合情,只要絕大多數的台灣人用"公投"白紙黑字,一人一票最具民意的方式表現出來,國際社會絕對會接受、會支持,因為這是不容抹滅的基本人權。在台的中國人流亡集團干涉不了、中共更沒有理由說三道四。國際上類似的案例到處皆有,魁北克、蘇格蘭、加泰隆尼亞.....等都是主人、主角站出來主導"公投""台灣前途的問題"由台灣人自己辦公投是最具正當性、最有說服力也是國際社會最能接受的方式。

台灣人自辦公投比較需要面對的二個難題反而是一辦公投的財源二是絕大多數的台灣人能否團結。

財源方面,只要有人就容易籌錢,應該容易克服。加上這是台灣人歷史上的大事,相信全台灣各地會有很多志工願意站出來主動幫忙。其實辦"公投"投票是不需要花很多錢,只要有人有心,事情就容易解決。

團結方面,台灣眾多團體、派系基本上都是愛台灣、都是為台灣前途做奉獻、做付出,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但當台灣歷史走到關鍵的這一刻時,所有的台灣人不分彼此全力來支持台灣人自辦的公投,展現台灣人追求解決"台灣問題"的堅持。讓國際社會尤其美國能清楚看到絕大多數台灣人的堅持,同時也讓台灣所有愛台灣的團體、派系共同來分享"台灣問題"釐清後台灣走向正常國度的喜悅與好處。這個難題確實需要有號召力的能者站出來牽線更需要各團體領導人展現魄力完成大我的使命,讓11等於無限大、讓台灣人的心聲可以被國際重視。

現今的國際環境是對台灣最有利的時候,機遇不常有,台灣人,請把握機會吧!

給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國家的機會,好嗎?好嗎?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