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只靠「正名」台灣可以入聯嗎?


只靠「正名」台灣可以入聯嗎?

郭建國 (新住民的一代,台獨大旗隊發起人,台灣建國工程隊隊長)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號召許多獨派前輩成立了喜樂島聯盟,該組織揭櫫的目標是「獨立公投,正名入聯」。我認為該目標有值得商榷之處。

正名者,必須由一個既存且合法的名稱,修改更正成另一名稱,才算合乎法理。台灣尚未獨立建國,中華民國亦非合法之國家,所以,要如何從一個非法竊據,且以殖民體制統治台灣的中華民國「正名」為尚未建立的「台灣國」的國名?只因為中華民國名稱中有一個「國」字嗎? 此處所謂之「正名」,實乃不符邏輯,不合國際法理的錯誤途徑。

 台灣應該追求的唯一目標就是「獨立建國」。建國期間,要用什麼臨時名稱,或建國後要用什麼永久名稱,只要有共識,都可以用。這是為建國而「命名」,不是未建國前的正名!故,何來「正名」之需? 何來「正名」之議? 

再論「入聯」,台灣必須先建立一個符合國際法定義條件的國家後,才有資格申請加入聯合國。不此之圖,縱使「正名」萬次,連UN門都沒有,遑論入聯了!這樣簡單的道理,很難懂嗎?台灣一旦通過經由國際法層次的住民自決公投: Plebiscite (註:非一般國內憲法之下,法律訂規處理國內事務層級的公投法: Referendum),就是向國際宣告:台灣要獨立建國了。建國後,愛叫什麼國名,要制什麼樣的憲法,都將迎刃而解。因此,在未獨立建國前,談什麼正名,制憲,入聯,中立國...等等,都是本末倒置,捨本逐末,不切實際的假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