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101期活動訊息

 2013 最後關鍵一役!
敬邀~12/22()下午一點「拒絕服貿闖關,立法破黑箱」集會

行動名稱:拒絕服貿闖關 立法破黑箱
集合時間:20131222日下午一點
集合地點:中山南路、濟南路口(立法院)
活動頁面網址:http://bit.ly/fixtisa
活動內容:圍立法院,不遊行。
四大訴求:反黑箱,要監督,顧飯碗,要重談。

細部主張:

() 反黑箱,反對黑箱服貿協議闖關:
1. 反對黑箱服貿協議闖關;
2. 國會應先制定《經貿自由化衝擊影響評估與救濟法》;
3. 行政院應先舉行各產業聽證會,嚴謹地進行衝擊影響評估並提出配套因應方案(施行法及預算),併同《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提交國會審議。

() 要監督,建立談判民主監督機制:
國會應先完成以下立法工作,再進行服貿協議審查:
1. 制定兩岸協議簽訂與監督條例,讓國會審查程序有明確法律依據;
2. 制定中資來台投資條例,修改僑外投資條例,明定聽證與利害關係人參與程序,對於各國()政府有重大影響力的外人投資,應特別規範。

() 顧飯碗,總量管制保障就業安全:
國會應先完成以下立法工作,再進行服貿協議審查:
1. 中國(大陸)籍人士來台「活動」「服務」應適用就業服務法(申請工作證、最低薪資47900、技術門檻、特定行業特定職務)
2. 訂定外籍白領及藍領外勞來台總額上限(應先與工會諮商、並經國會通過)
3. 修正企業併購法,保障併購過程勞工的工作權與集體協商權;
4. 擴大就業保險普及率至全體受僱者;
5. 針對不同性別、族群、地域、年齡之就業衝擊提出個別因應。

() 要重談,要求重啟談判:
程序:重啟談判的選項,包括1.修改服貿協議內容;2.縮小談判範圍,以第二次早收清單取代服貿協議、貨貿協議;3.以逐次單項談判、堆積木方式取代服貿協議、貨貿協議;4.暫緩或5取消服貿協議、貨貿協議談判等五個選項,應在社會充分溝通討論後,由國會決定。

民主陣線過去主張:
1.       困難的弱勢者賴以維生的基層民生產業,不應列入開放項目;
2.       醫療及照護等公共服務,不應朝財團化發展,不應背離公共化、社區化之目標,根本不應例入協議;
3.       應避免中國北京政權經由兩岸政商集團介入台灣的政治敏感產業,進而介入台灣的民主、侵害人權。


2013「招兵倒馬.獨立建國」全國巡迴晚會
台灣兒女勇敢站出來,扭轉被殖民、被併吞的命運!

《第五場》12/20本週五晚上19002100於屏東縣新園鄉烏龍村中興路底堤防邊大樹下。(應屏東鄉親熱烈相邀,再次專程南下加場)
《第六場》12/21本週六晚上19002100於彰化火車站前廣場。
《第七場》12/22本週日晚上19002100於台中市向上北路100號萬應宮廟前廣場(勤美市民廣場後面)

【公投盟.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 誠摯邀請您前來參與,蔡丁貴教授將和你面對面,談論如何發揮公民的力量救台灣!
發佈者:李述儒


北海岸核害重災區首場反核演唱會
日期:1221日星期六。入場時間:18:00
地點:金山區漁會 (新北市金山區磺港里磺港路323)
演出:巴奈那布──給孩子們非核家園。生祥樂隊──Formosa 加油 加油 加油
拍謝少年──深海的你
蔡宇軒導演──「北海老英雄」紀錄片
拍攝地首場放映會+映後與談

誠摯的邀請您在本週末 12/21傍晚,撥空前來北海岸一聚,參加當晚18:20 PM ~ 21:30 PM時段,「給孩子們 非核家園 不核作 演唱會」
No Nukes! Long Play! 不核作-臺灣獨立音樂反核輯
「北海老英雄」紀錄片拍攝地首場放映會

PS. 如果有關於演唱會/放映會的任何事項需要了解或詢問,請聯絡郭慶霖e-mail: oasisimage@yahoo.com.tw;行動電話:0918-343-168。謝謝!
敬祝 廢核成功 平安幸福!一起努力,讓美好家園早日到來,期待本週末 12/21與您共聚的夜晚!


「反對國會放水服貿、立法打破黑箱協議」!
時間:12/22(日)下午13:00
地點:立法院。
讓我們一起站出來展現意志。



青年文創轉未來:深植土地的抵抗美學
時間:12/21() PM 14:00 ~ 17:00
地點: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607號人性空間地下室
主辦:台灣教授協會
文創,在政府推動的政策下,是財團壟斷的「好生意」,然而,這幾年民間社會的公民行動裡,「文化創意」卻是邀請社會大眾加入行動的邀請函,當一個個文藝青年變身文化青年,發揮文化創意,以土地環境、人民生活、歷史為靈感,創造各式吸睛的行動文宣、視覺設計、藝術行動,壯大公民行動、扭轉未來。抗議行動之外,在地營造,文化旅行、音樂節、文化藝術在偏遠鄉鎮、農村漁村長出,青年不只會抗議,正以文化創意,轉動台灣永續的發展想像。歡迎一起來聊聊,如何在這些實踐中以文化進行干擾與抵抗?


副總統呂秀蓮將成立「愛蓮會」
時間︰201414(週六)上午10
地點︰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
資格:年滿20歲,即可成立愛蓮會,並推選會長,再由各會長推選各區會長及總會正副會長。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柯文哲《素人政治與柯語錄》新書發表會
暨聯合簽書會
  間:2013/12/21 () 下午18:00~12:00
  點: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6樓之2,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出席者:柯文哲、袁紅冰、林樹枝、葉柏祥
  辦:費邊社文創有限公司
  辦: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柯文哲行醫數十年,累積豐富的生命經驗,這本書記載他的許多想法,對生活的體驗,他一生的成長經驗與思想菁華,在短短幾個字,穿透紙張而出,這是他的功力。要了解柯文哲這個人,要由這本書開始。



新書發表會:菲律賓國父──黎剎傳
時間:12/29(日)PM 14:00 ~ 15:30
地點:台北市松江路693-1(蛙.咖啡 松江店)
林衡哲最新力作 ──菲律賓國父 黎剎傳
和平革命志士的先驅、菲律賓著名愛國詩人
30位國內外知名作家、醫師、評論家真情推薦!(依筆畫順序)

王溢嘉 王榮文 吳念真 吳易澄 吳叡人
宋亞伯 李 喬 李筱峰 李遠哲 李應元
林 芸 林俊義 林逸民 俞國基 柯文哲
紀 政 涂醒哲 郭惠娜 陳永興 陳克華
陳良博 陳滋彥 陳 菊 黃越綏 曾道雄
葉菊蘭 廖運範 蔡英文 蔣松輝 蔣朝根

  
展望2014年公義和平大會-演講 音樂 祈禱

親愛的會員與朋友們:平安!聖誕快樂

我們2300萬台灣國民走過不公不義、風濤駭浪的2013年,將進入2014年,2014年是台灣國內六都及縣市長大選之年,際此台灣危機重重的時刻,在國民黨馬政府執政下,民主自由倒退、國防安全弱化,經濟也衰退,而且主權、國格與外交逐步淪喪,黑箱作業的服貿協議若過關,也將使中國政經勢力更潛入台灣國內,凡此種種令人憂心與悲憤,我們台灣全民要如何憑著信心、盼望與愛心化悲憤為力量,共同來救自己的國家台灣,使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活得有自主、尊嚴與幸福呢?!請大家熱心邀約家人親友一起來參加這場年底「展望2014年公義和平大會」,聆聽專家們精闢有力的演講及感人的詩歌吟唱,大家同心祈禱,互相鼓勵手牽手昂首向前行!!

主題:台灣全民大團結,祈禱行動救台灣!
日期:20131228(週六)早上9:30~11:45 (9:00起報到)
地點:台北雙連基督長老教會十樓禮拜堂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1號,與錦州街交叉口)
合辦: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台灣本土社團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北.七星.西美中會教會與社會部

專講:
外交拓展:吳釗燮博士 (前台灣駐美大使)
國防安全:蔡明憲博士 (前台灣國防部長)
經濟危機:吳榮義博士 (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
選舉展望:姚嘉文前考試院長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
青年分享:江政典先生(2013 Mr. UN for Taiwan)
演出:女高音羅惠真老師獨唱、林麗真博士管風琴演奏、
台北中山教會兒童合唱團獻唱、楊梅玉韻女聲合唱團客家採茶歌舞


該是談談綠色經濟的時候了!本週日 12/22 綠色經濟報告發佈論壇


商總理事長:「勒令日月光停工,恐影響2014GDP!」你同意這樣的恐嚇嗎?

但若不全力提升GDP,我們的經濟還有什麼選擇? 在二三十年核電存廢的爭議中,廢核對於經濟的影響始終是社會相當關注的焦點,但當我們在討論「台灣如果廢核會缺電嗎?」、「電價調漲會不會影響產業競爭力、抑制GDP?怎麼辦?」這些問題時,除了要面對官方所丟出似是而非、意圖混淆的數據外,更大的問題是,究竟每個人心中理想的經濟運行方向為何?而面對當前經濟與環境危機下,我們無法逃避的發展選擇為何?

今年3月綠盟研究小組的第一份研究報告《核四真實成本與能源方案報告》發佈後獲得官方、民間團體以及媒體的廣泛重視,本週日(12/22)我們將發表核電解密系列第二份報告《從核電爭議中撥雲見日--綠色經濟報告》。這份報告以廢核的角度出發,將綠色經濟概念下的能源政策、結構性政策節能談得更完整,甚至更進一步討論長久以來政府與社會對於「成長」的迷思,揭露官方一直以來對廢核的經濟恐嚇,只是耽誤台灣經濟正向轉型的契機,就如同商總理事長的恐嚇發言。 邀請您,一起來跟我們談談綠色經濟應該怎麼搞!

時間:12/22 (日)下午14:0017: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  


【台灣社獨立論壇】蘇格蘭獨立公投
1707年,蘇格蘭和英格蘭兩國共同簽署通過《聯合法案》,大不列顛王國成立,蘇格蘭成為其中的一部分,但獨立呼聲一直未歇。如今,蘇格蘭將於2014918日舉行獨立公投,日前蘇格蘭政府發表發表獨立公投白皮書《蘇格蘭的未來:獨立蘇格蘭指南》強調,透過獨立,蘇格蘭才能充分發揮其做為一個「國家」的潛力,並讓蘇格蘭人掌握自己的命運,將蘇格蘭打造成一個更民主、更繁榮、更公平的社會。
【時間】1221 (週六) 上午10 ~ 12
【地點】義光教會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3116號,捷運大安森林站1號出口)
【講者】張洋培 (英國劍橋大學國際關係博士/大同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
【主辦】台灣社&台灣北社 02-2396-0900


 《大地驚雷:宋澤萊小說集》書友會
講題:「島嶼預/寓言:文學如何作為一種社會實踐
*本次活動會有宋澤萊老師親撰摘要講義,請各位讀者盡量於活動網址中點選參加報名,以利統計人數!
時間:2013.12.21 PM 19:00 – 21:00
地點:後門咖啡(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32)
與談人:宋澤萊 (國家文藝獎得主)、吳明益 (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教授)
主持人:鄭清鴻 (前衛出版社編輯)
主辦單位:前衛出版社、後門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