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流亡政權在台灣

流亡政權在台灣

台灣民族黨主席 莊孟學

教育部發函全國各國立、私立高中職及各國立學校附設國民中小學,要求採購社會科教學教具應遵循之原則,對於教具中首都的標示,必須「依據中華民國憲法,目前我國首都應為南京;惟中央政府所在地為臺北」。發出公文的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邱乾國說明,「根據現行教科書編審原則,地圖上的台灣與中國顏色必須相異,首都符號必須標示於台北,文字敘述再補充「中央政府所在地」。但坊間有的地球儀標示不正確,有台聯立委提出書面質詢,行政院也要求說明,教育部因此發公文提醒。

主管全國教育的教育部此舉引起嘩然。根據內政部地政司今年418日網頁說法,中華民國首都是南京、中央政府所在地才是台北市但網頁已遭移除,暫存檔案還查得到。內政部地政司長王銘正答詢時說,網頁會隨時更新,56月間已移除。內政部長李鴻源接受立委質詢時則強調,中央政府所在地、首都就是台北,將正式行文行政院,假如各部會同意,就在台北市標示首都、並說明中央政府所在地,「會盡我的力量去說服大家。」並對「我國領土」範圍提出說明為「台澎金馬」,又補了一句「目前治權所及」。

此事件所牽涉到中華民國憲法和現狀所產生的矛盾、和有效性。如果依照內政部長的答詢,「中華民國領土」範圍是「台澎金馬」,那麼,中華民國憲法所規範的中華民國疆域和內政部長的看法顯然有極大落差。至於,台北市是否該標示為首都都必須說服各部會同意,顯見連中央政府都沒共識,無怪乎有學者直斥責這個政府只是暫時流亡到台灣。

  教育部承辦組長有錯嗎?內政部地圖司有錯嗎?李鴻源有錯嗎?其實他們即使各說各話,在現行中華民國外來政權這樣的過客政府殖民體制下,當敵國侵門踏戶,把戰機、潛艦都開到家門口,還對此種侵略行為表示尊重,連最輕微的譴責都不敢吭一聲,這樣被閹割的政權連國家的主權隨時都在退讓了,首都在哪裡有那麼重要嗎?

  123日馬英九出席開羅宣言70周年紀念,還一直強調開羅宣言中對我國最重要的就是「收復失土」,是確立台灣在戰後須歸還中華民國的重要國際法律文件。但開羅宣言的效力與地位各方仍有不同的解讀。馬英九指出,有人認為這只是新聞公報,三位國家元首也未簽名,「這個看法是非常大的誤會」。AIT前處長司徒文指出,內容提到「如福爾摩沙(台灣)等領土應歸還『中華民國』,不過,日本在1895年從戰敗的中國手上取得福爾摩沙時,「中華民國」還未存在。

  台灣人被「鳩佔鵲巢」六十幾年,在這一個流浪政權的謊言洗腦教育之下,邏輯並沒有外界清楚。中華民國何時擁有過台灣的主權,台灣的主權何時歸還中華民國?如今,中華民國為掩飾非法佔領台灣的事實,意圖以「開羅會議」的一份新聞公報當成國際法律文件來欺騙世人,並將台灣扯入中國自己的內部問題,隨著真相的出土,中華民國的企圖將越來越站不住腳。

教育是百年大計,但是中華民國這一個流亡政府的教育內容卻像是一個詐欺的共犯集團所集結的機構,意圖為這一個非法政權塗脂抹粉,其教育內容的荒謬性由此可窺究竟。為了包裝一個非法政權,必須編造許多謊言來教育台灣的下一代。但百密總有一疏,再大的謊言製造中心總敵不過真相來得有說服力。誠實永遠是最好的政策。

幾十年來台灣人生活在「楚門的世界」中。流亡政權透過教育、白色恐怖、媒體、各種不同的管道對人民恐嚇、洗腦,還是改變不了「流亡政府」的真實本質。「中華民國」經過時間的考驗,距離台灣已越來越遠,台灣人也越來越不需要中華民國這一個面具。試想這一個政權在慶祝中美飛虎中隊轟炸新竹基地七十周年時,身為一個台灣人對這種慶典情何以堪?正如台籍老兵幫助日本人去中國打中日戰爭,被俘虜之後再參加中國內戰,然後被帶去參加韓戰對付自己的台灣同胞一樣,是如此的不堪!台灣人還要被這一批「爺們」的流浪漢擺弄多久?


  

1 則留言:

  1. 中華民國就是『楚門的世界』呢!不知道要怎樣才能把他們趕出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