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以「厝」代「茨」,臺彎人不是來自中國

以「厝」代「茨」,臺彎人不是來自中國

楊上民

臺灣人不是來自漢朝或明朝之中國。《書經周書梓材》:「若作室家,既勤垣墉,惟其塗塈茨。若作梓材,既勤樸斲,惟其塗丹雘」。

《書經梓材》乃周書中一篇。周書相傳作於西周(紀元前1045~771)中期,其與清大簡帛版本書經對照,與周書考據絕大部份與周史符合,非後代人杜撰。縱使有後人杜撰,也不會是臺灣人或閩南語系之族人。

「茨」是房子,是周時代之字,此乃證明臺語之古老與典雅來自河洛之鐵證。

臺灣人早期都是住塗塈茨,如今却被「厝」字取代「茨」,按「厝」原是死人所葬之墓穴,以「厝」代「茨」,這是顛覆河洛文化,亦即顛覆臺灣文化。

由此得知,臺灣人來自夏商周之河洛,不是來自漢朝或明朝之中國。

所謂「中文」,那並不能代表即是中國的文字,而是由夏商周時期,因生活的需要發展出來的。夏商周當時並不稱為中國,統稱為河洛。到漢朝時才改稱河洛文為「漢文」。稱「中文」那是國民政府時才改稱的。

教育部改寫的臺灣歷史課本,因為所謂的「微調課綱」出現不符臺灣史實的問題,高中學生到教育部抗議,這與「中文」無關,也與民間祭拜習俗無關,更與祖先牌位和墳墓碑文一點關係都沒有。

張安樂要求反課綱學生把祖先牌位和墳墓碑文都破壞掉,並且不能拜關公、觀音、玄天上帝、釋迦牟尼、太上老君、媽祖、三太子、至聖先師等眾神菩薩,也不能再中秋吃月餅、端午吃粽子,更不能過農曆年,放假更是反革命的行為;家裡有過農曆生日一律革除,所有水餃、燒餅、豆漿、豆花、滷味、麻辣鍋等,都是反革命的邪惡食物,因為都是來自中國。張安樂這種要求,真是無理取鬧,故意找找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