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台灣人的國家認同演變的分析

台灣人的國家認同演變的分析

蔡丁貴

以下""是代表中國,""代表中華民國,""代表台灣國。""代表統一,""代表獨立。

在政治光譜上,由左而右的排列是台獨、華獨、華統及最右的中統。

在台灣一般人理念的改變都是從被洗腦形成的"中統",變成"華統",其次變成"華獨",再變成"台獨"。由右往左移動。

每個人轉變的時間長短不一。

逆勢而行是一種思想認同的錯亂。

台獨要堅持,才能讓華獨目睹而有變成台獨的想像。

台獨的文化形象與文明價值就是其他轉變的標竿。

如果台獨份子的文化形象低,文明價值落伍,要帶動社會的改變就很困難。

從過去台灣社會演變的歷史顯示,台獨份子是社會進步的少數,為了追求進步的文明價值,及守護自己的文化形象,付出許多生命與青春的犧牲。

我覺得這種生存高貴意義的標竿呈現,就是台灣社會"自然獨""基因獨"持續成長擴大的原動力。

這就是創黨台獨的民進黨往光譜中間華獨板塊移動的現象,原因就是包括台聯與時代力量等由華統轉為華獨的趨勢,政治理念的意義上,民進黨是退步的,台聯與時代力量是進步的。

這也是為什麼華統會萎縮及中統會消失的原因。

這也是為什麼會出現組織台獨政黨的道理。

因為整體台灣社會是進步的,對於台獨的文化形象與文明價值是認同的。

目前的瓶頸是心理上的,因為社會還無法克服追求文明價值與守護優質文化形象可能需要付出代價的恐懼感。


陷入一種又愛又怕的情境,需要時間來累積突破的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