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師公拼經濟 越拼越死

師公拼經濟 越拼越死

立法委員 陳其邁

說到馬政府的拚經濟,印象就是馬總統喊的「633」。或是馬政府的「振興經濟方案」、「ECFA」(會擱發)、「經濟動能提升方案」、「提振景氣措施」、「經濟體質強化措施」…………,這種「一內閣 一口號」,口號多到連馬英九自己都搞糊塗。

新瓶裝舊酒的結果呢?

拚經濟不是在拚口號,拚的是治理能力。

經濟成長率是最直接的打臉證明:

馬執政七年GDP(國內生產毛額)平均年成長率3.1%,比民進黨執政時期(2000-2007) 經濟成長率年平均4.9%還要差,今年經濟成長率的預估值更是從3.78%兩度調降到1.56%腰斬的程度。

馬政府任內屢屢發生經濟危機,但卻不見對這些警訊有任何實質因應改善,實質投資佔GDP比率降到6.34%,比民進黨執政衰退四成。

政府未有效進行產業轉型、優化投資條件、改善財政、擴大政府公共投資等有利經濟發展因素。結果更致使國際收支的金融帳因國內資金大舉投資海外,呈現連續20季淨流出,累計總流出金額高達2047.1億美元(32.5/1美元兌算)為6.66兆元台幣!換算約可蓋119101大樓!

馬政府喊拚經濟,就像馬總統說管定了一樣,馬越拚、口號越喊、經濟越差,大家生活越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