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湯潮勳_1124選戰的觀戰心得兼論台派選民如何投票



1124選戰的觀戰心得



兼論台派選民如何投票?!

阿湯哥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與「推動台灣公投入聯」理念之堅定支持者

隨著投票日逼近,中共改變過去的文攻武嚇,另以「假消息」方式如同1106的美國選戰一樣,亦充斥在台灣網路與媒體上,令人應接不暇、怵目驚心,故1124選戰的緊張氣勢正在與日俱增中。這是蔡政府的「期中選舉」,堪稱為總統大選的前哨戰,也是民進黨執政兩年多來最重要考核的基準 (benchmark),攸關蔡英文政權在2020能不能繼續執政至為關鍵的選舉。此次選戰的主要焦點就是在六都市長的選舉,該都會區的人口數眾多且約佔全台的70%,故其重要性是不言可喻。特別是台北市、新北市與高雄市,更是煙硝味格外地濃厚而甚於以往,成為媒體近日來報導的最重要議題,受到全民的關注程度高;至於台中市也是不遑多讓,僅在台南市、桃園市則稍微感到緩和些。鄉鎮市長選舉因報導篇幅較少與台中、台南、桃園等三都,本文則暫不予以敘述。

此刻為何以蔡、賴為主的執政團隊,為何會在1124選戰陷入困境? 主要就是在這場選戰中他們欠缺了「主軸 (即具體的目標)」,可以感動或鼓舞人心,具有強大的誘因或動能繼續支持他們,故讓台派選民出現「不知為何而戰」的空前恐慌症,這樣的情況下即使不至於全面潰敗,也會被全民質疑他們究竟要把台灣帶向何處去?! 像之前的口號「要改革」是本份,國會已經過半數了,找不出無法做的任何理由,故理應擴大為「要改革、顧台灣、護主權」,才能讓更多的選民有感,並贏得了台派支持者的力挺到底,故由此觀之這次府院黨的輔選功效,基本上是有限的。連名嘴們都說:黨中央,若不放火或者反輔選,就是感恩!

在首都方面,執政黨對台北市顯無「收復」之意,在放任姚文智自生自滅,甚而內部有人打壓也不肯下放資源協助他;在高雄市方面,也不足夠地對陳其邁積極支持,堅定力挺到底。完全在靠著這兩位候選人的意志力與追求勝選決心在硬拚下去以及台派忠實選民的支持到底,守護本土,不離不棄,大家奮戰至最後一刻,絕不輕言向邪惡的中共勢力低頭,目前台北市可能出現了「逆轉勝」的契機,高雄市則在審慎樂觀的前進中。姚文智之前即以阿扁總統為師,聘任祂為最高選戰與市政顧問,這是極為正確的方向,並列舉與肯定阿扁總統是在台北市長任內施政的最優者,有別於歷任國民黨與柯p的市長施政。姚文智的定位明確,自己就是「接班人」,旨在傳承阿扁總統過去在台北市長任內的優質施政。高雄市在這次選戰中居於重中之重的關鍵地位,背後有中共的影子存在其中,傳聞「韓流」挾持著巨資來襲港都,正掀起了一陣空前的暴風雨,故對本土陣營確實有強烈守護、保衛執政的巨大壓力。陳其邁經歷五任立委、總統府副秘書長、代理高雄市長,學經歷完整,為布局多時、深耕港都基層長達數十年的高雄人,最為清楚高雄在地的各項民生需要與地方建設,喊出「經濟市長、智慧城市」,不是出一張嘴像在賣膏藥「王祿仙」的韓國瑜一樣,胡說八道、言不及義,死豬不怕滾水燙,僅提出譁眾取寵、華而不實的「口號」而全無具體可行性的實施方案,令人啼笑皆非、莫一是衷。

至於在最大都的新北市方面,此刻正在如火如荼地廝殺進行中,選情緊繃,精彩可期,鹿死誰手,目前尚難預料。此戰攸關國民黨的存亡至鉅,蓋新北市是他們最後的「灘頭堡」,退此一步,死無其所,故確實有輸不得的壓力,不可喪失也;倘若選輸了,未來幾乎全盤皆輸,恐從此斷送國民黨在台灣「再起」的契機。但面對嫻熟施政、經驗豐富且有卓越政績的政壇老將蘇貞昌前縣長、院長,侯友宜此戰實在不好因應過關,始終採迴避方式,不敢勇於辯論或質疑,蓋侯本身是肩負了財產來源、轉型正義等「講不清楚、說不明白」的無比沉重壓力,而蘇院長則相對是處於攻擊方的有利角色。

在縣市議員的選舉方面,尤以「一邊一國」連線候選人 (係由扁聯會榮譽理事長阿扁總統所推薦),共計在全台灣推出102位人員參選最受到外界的關注,成為全國鎂光燈的焦點。該連線此次選戰主軸是非常的明確,就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一邊一國)」、「扁案是政治事件,應予以平反 (平反扁案)」,淺顯易懂,容易激起本土民眾的熱情,感念阿扁總統過去執政八年的優質政績,位居歷任民選總統之冠,令吾輩台灣人強烈有感,祈望他們能全數揮出紅不讓。持平而論,執政當局近兩年多來若干施政或有欠佳之處,因而引發了台派人士的不滿情緒升高。然筆者強烈建議今日國民黨自馬政府主政後產生嚴重的質變,業已和對岸的中共匪類合流為一,實不足以再擔任稱職反對黨角色,故「消滅國民黨」應列為本次選戰中的最高目標戰略。有人提出應該好好的「教訓民進黨」,此為沉重且不堪也,若這樣將會致使現有的諸多改革又回到了原點甚而向後退一步,故期望台派選民們應冷靜思考,切勿做出親痛仇快的抉擇,建議可將縣市議員的選票投給「一邊一國」連線候選人,讓他們成為民進黨執政下縣市首長的防腐劑,而縣市首長方面,則為優先支持民進黨提名或者有高度「台灣心、本土情」的候選人,以粉碎國共聯手意圖運用錢洗台灣的伎倆,並避免本土陣營的全面潰敗,可收執政者真正的傾聽民意趨向,日後在府院黨方面進行調整人事步伐,迎接2020的艱鉅總統與國會選戰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