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羅榮光牧師觀點專欄:人人來守護台灣



人人來守護台灣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前總統馬英九在十一月七日舉行的馬習會(馬英九與習近平)三週年研討會中抛出「新三不」即「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

以前國民黨的政策是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現在馬英九卻要「不排斥統一」,顯見他心中的台灣衹有被中國統一併吞,不支持台灣獨立,何等令人痛心!

蔡英文總統認為馬英九此舉是做了「傷害台灣主權」的事,因為馬英九此一「新三不」的說法,是在錯誤的時空環境下做了「傷害台灣主權」的事,馬英九此一言論對中國和國際社會是送出一個錯誤的訊息,以為「中國的打壓是有效的,台灣人是會屈服的。」大家都知道台灣在這段時間被中國嚴重打壓包括在外交方面買走我國的邦交國,中國也剝奪台灣參與國際體制的權利,而且在軍事上也用船艦、飛機繞台,威脅台灣,甚至中國對台灣散佈許多假訊息,造成台灣社會的對立。

外來的馬英九長年來享用外來中國國民黨對台灣的專制戒嚴統治,對台灣的國家認同極其薄弱,當過台灣的總統卻說出「不排斥統一」與「不支持台獨」這種反台灣的心態,真是令人悲憤!台灣人民必須更加儆醒,大家團結起來共同守護台灣,建立台灣為民主自由的現代化國家。

在台灣國內,也有不少認同台灣也守護台灣的「外省人」如陳師孟、金恆煒與林保華等,他們比許多台灣人更愛台灣,他們所表達的言論與主張,也開啟更多台灣國民的思維,真是令人感佩!

台灣多年來已成為民主自由的國家,國家的重大政策,應當交由全民公投,尤其是台灣的國名,還是用外來的國名,即所謂「中華民國」,國民黨許多政客還是阻止台灣國家的正名,即改正為「台灣共和國」、「台灣民國」或「台灣國」,但是「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個不同的名稱,卻使國際社會常搞不清楚,以為是同一個國家,台灣為了走向國際社會,必須要早日正名。一些國民黨政客還是堅持用「中華民國」的名稱,為了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命運,台灣國家正名運動更需熱烈來推展,而國民黨還要「反台獨」,那麼「中華民國」現今究竟在哪裡獨立呢?因之,所謂「反台獨」其實也就是反對「中華民國」獨立了,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