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蔡明法_台灣國最西邊的邊界



台灣國最西邊的邊界


─台灣海峽中線!


台灣自治建國基金會(Taiwan Autonomy Foundation) 蔡明法

中國敗逃集團ROC説牠的領土包括中國整個陸地及蒙古、新疆等,但實際上牠連台灣海峽中線都爬不過去。完全是睜眼說瞎話,專騙台灣人的說詞!

在中國明朝、清朝年代都是海禁的時代,那些年代沿著海岸線就是他們的邊界,台灣海峽只是他們的化外之地,可有可無。歷來中國各朝代都是陸地主義、內陸王國,根本沒有領海想法也根本不重視海洋的重要性。當1895年清國割讓台澎給日本時就撂下狠話,台灣、澎湖化外之地割之不足惜,那時的台灣海峽完全是日本國在掌控。

二戰結束後1950年代,美國為了防止台澎被捲入國共鬥爭的漩渦,由當時的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軍官戴維斯(Davis)劃定了台灣海峽中線,成為中國與台灣的分界線。這條戴維斯線也因此造就成將台灣跟中國徹底劃開成二個國家的最具體的一條邊界線。因為這條邊界線也印證了1958年持續21年的金門823炮戰,所有的炮彈不敢越過中線的原因。也因為這條邊界線更證明了美國AIT強調的金門、馬祖戶籍的居民,其國籍是中國籍(China)而不是台灣籍(Taiwan)的具體原因。

總有一天,台灣人要決定台灣主權這類議題時,金門、馬祖戶籍的人是沒有權利決定的。也總有一天,台灣建國了,金門、馬祖這些島嶼要由國際社會監督之下還回中國,斬斷中國與台灣那條絲連關係,清淸楚楚的讓台灣就是台灣,毫無含糊的空間。

台灣海峽寬有108浬減去中國與台灣各自12海浬的領海地之外尚有84海浬,美國強調這個範圍為國際海域,確保了國際社會在這個區域的利益不受影響,誰也不能佔便宜。從這裡可看出來台灣問題其實正是國際問題。既然是國際問題,我們必須遵照國際邏輯、國際法理,絕不能感情用事或是一廂情願耍無賴。

他日台灣建國時要向國際社會表明清楚,我們台灣國的領域包括台灣、澎湖及其周邊附屬島嶼。東、西、南、北到什麼範圍,該我們的絕不能少,不該我們的也不能貪。其中我們台灣國最西邊的邊界就在台灣海峽中線,這是國際社會早就定案好了的結論。

然而國際社會在等的正是台灣人到底決定好要建國了嗎?有這個堅持嗎?有具體明白的表示出來嗎?當今正是國際環境對台灣最有利的時候,再不把握要等何時呢?就從"台灣人自辦公投"表現台灣人建國的決心、表現台灣人建國的堅持、表現台灣人對建國的崇高願望。

時機已到,台灣與中國的邊界線早已劃好了,台灣建國一定會成功,大家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