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20130528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 肯定執政研討會 並呼籲民進黨中央舉辦扁案研討會

20130528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
肯定執政研討會 並呼籲民進黨中央舉辦扁案研討會

本辦公室發表聲明如下:
1. 對於民進黨智庫將針對扁政府八年執政,區分民主憲政、國防、外交、兩岸、財政、環境與能源等18個議題,從8月底開始,每週舉辦一次研討會,智庫副執行長游盈隆表示「舉辦研討會就是對執政正面的肯定」,本辦公室表示肯定,認為該作法有助於還原陳水扁總統與其執政團隊齊力打拼八年的政績全貌,亦是2016年民進黨爭取重返中央執政的有力基礎,茲舉犖犖大者,例如捍衛國家主權、提高台灣意識、首次全國性公投、台灣入聯、國營事業正名、打通雪山隧道、高鐵通車、台北101大樓、護照加註台灣、發放老人、老農年金、員山子分洪道解決大台北水患、打消銀行呆帳1.9兆化解金融危機、重大工程為人民省荷包(南二高省下2,500億、桃園大潭電廠省下1,500億)等,這是真正對歷史負責的態度,也是對台灣人民完整的交代,更能強力粉碎國民黨所謂「八年都沒做事情」的不實指控。

2. 雖然蘇貞昌主席已公開表示「扁案是政治迫害」,中常會亦無異議通過「扁案是主政者政治操弄、迫害陳前總統」的提案,但為了更進一步、更具體地釐清扁案的真相,也多作努力化解部分黨內人士的誤解或疑慮,本辦公室呼應並贊同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先生的建議,呼籲黨中央應當主動舉辦扁案研討會或委請學者專家進行更精細的扁案判決評鑑,以理性、科學、邏輯、客觀、負責的方式與態度明確界定陳總統案件在法律、政治、社會、道德或其他層面的解讀與意義,此舉不但有利於舉黨上下早日跳脫國民黨所設定的司法框架,更能團結反擊藍營以司法做為政治迫害工具的手段,重新捍衛台灣人民所追求的公義價值,或許這正是邁向下一輪政黨輪替的起點與契機。

陳致中臉書內容(2013.05.28:

"平反"不是訴諸情緒,而是本於理性態度與知識份子的邏輯論述。
民進黨將舉辦八年執政成果研討會,以理性、科學的方式還原扁政府政績全貌,雖然遲了,仍值得肯定。
同樣的方式,民進黨也可以辦扁案的研討會,不預設結論,由公正的法律專家與社會各界人士,從原始點出發,用專業的態度來告訴台灣人民,偵審過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政治是否扮演了特殊角色?為何社會上一直有很強的聲音主張是迫害及追殺?
阿扁總統回黨問題的論辯核心仍是扁案,這是政治迫害?或者你認為是罪有應得?這是違反程序正義?還是你覺得是公平的審判?不一樣的答案會決定你對這件事不一樣的看待。
今天的司法恐怕很難給我們解答,只有證據可以,真相可以,事實可以,邏輯可以,我們自己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