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泰源起義紀念追思會致詞

源起義紀念追思會致詞

蔡丁貴

各位泰源起義烈士的家屬、各位參加起義的壯士、各位貴賓、各位台灣國的主人大家平安!大家好!

今日我代表所有主辦及協辦泰源起義追思會的社團先佇追思會的開頭,歡迎及感謝各位撥時間來參加這個泰源起義台灣民族英雄的紀念會。

有人按著問,台灣民族敢有事實存在?若無台灣民族,哪有台灣民族英雄?當我知影泰源起義的烈士佇要乎人槍殺那個時陣,都大聲喊出「台灣獨立萬歲!」我就知影,台灣民族是自然存在的。當我聽到鄭南榕大聲喊出:「我主張台灣獨立」,我更再確認台灣民族是越來越有基礎的。當我聽到國立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20幾歲的林飛帆會長,在今年4月初7鄭南榕追思會致詞結束的時陣,伊也大聲講出:「我主張台灣獨立!」最近,屏東小琉球洪船長不幸乎菲律賓人用槍打死,全台灣的人攏真憤慨,咱就會知影,台灣民族已經自然無聲無碎佇在咱身軀邊了。咱今日佇這,追思泰源起義的台灣民族英雄及感謝濟濟參加起義的壯士,感念伊們為台灣民族的生湠付出性命及青春,乎咱今日有這款一點點自由喘氣的空間,非常的感謝,非常的感恩!

1981年我佇美國康乃爾大學留學的時陣,第一遍聽到史明歐吉尚講起「台灣民族」及「台灣民族主義」。那個時陣,歐吉尚的主張受到真濟台灣獨立建國運動者的反對及抵制。今日回頭來看,看到濟濟台灣本土社團聚集佇這,作伙紀念追思泰源起義台灣民族英雄,咱就會更加了解,防衛性的台灣民族主義真正是抵抗侵略性中華民族主義尚好的藥方。對內,台灣民族主義就是團結的cement;對外,台灣民族主義就是台灣國民主義。所有認同台灣、有同款政治命運、經濟利益及社會文明價值的人攏要建立咱家己的主權國,成作是台灣國的國民。

我佇這要代表認同台灣民族的台灣人,要向咱泰源起義犧牲的民族英雄及參加起義的壯士來宣誓,阮不但會繼續各位的腳步「主張台灣獨立」,阮願意承擔您所留下來的工作,阮有信心會動用「台灣民族意識」團結作伙,共同來完成「台灣民族獨立,住民自決建國」的目標。今日紀念會結束的時,「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台北隊」要用整齊的隊伍在史明歐吉尚「獨立台灣會」車隊的帶領之下,遊行前往西門町,高高舉著「台灣獨立」的大旗,歡迎各位貴賓大家作伙來參加!


最後再一次感謝大家撥時間來參加這一個泰源起義民族英雄的紀念會,祝大家身體健康,台灣建國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