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520馬英九只能關在總統府特展室裡的政績


520馬英九只能關在總統府特展室裡的政績

台灣北社理事、前總統府解說員 黃淑純

過了一周年,檢驗馬英九,請參觀總統府特展室。那是有一個馬英九政府「回顧踏實每ㄧ步,看見更好的台灣」施政成果的特展室。看了真會嚇了一跳!

那天參觀總統府時,我發現這個叫做「回顧踏實每ㄧ步,看見更好的台灣」的施政成果特展室真讓我傻眼。馬英九還真敢讓這個特展放在總統府裡給國內外的人士參觀?真的只能以「不知恥近乎勇」的勇士來稱讚你了!

特展室的功績內容區分為八大類: 1、廉能政府;2、公義社會;3、友善國際;4、活力經濟;5、全面建設;6、優質文教;7、和平兩岸;8、永續環境。
我們ㄧㄧ檢驗他的八大執政功績,實在太不堪了!

1、廉能政府。你覺得它是一個廉能政府嗎?連續發生在他最重要、親近的幕僚林益世家族、   專門服伺他的賴素如律師、愛將消防署長黃季敏、彰化羅伯仲兄弟….等等的貪官污吏行徑,ㄧㄧ呈現於國人。那是大言不慚的馬英九可以歌功頌德的一個廉能政府?

2、公義社會。這是一個有公義的社會嗎?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勞工和公務人員的福利拉遠,各項社會福利卻讓弱勢人士越來越不堪?!

3、友善國際。友善了甚麼國際?只以中國為努力友善的對象,殊不知對鄰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來訪,居然待之無禮如同羞辱!而安倍現在已成為日本首相,相鄰國家如此相待,可真是貽笑大方呢!

4、活力經濟。經濟有活力了嗎?外銷比較以前都是負成長,還包括台灣接單,中國生產!

5、全面建設。全面建設了甚麼?國內各項建設乏善可陳,說不出引以為傲的建設。剛剛交通部對於機場捷運建設,表示會再延期長達2年!

6、優質文教。優質了哪些台灣文化,孩子教育?台灣文化教育的縮小,中國文化的強硬侵入更讓人心驚!更加碼引進中國媒體,大剌剌的進入台灣。應該說是大大摧毀台灣文化於無形!

7、和平兩岸。自我委屈了的「兩岸」協商?最近更已派人去協商軍事事宜,最是讓人吃驚!

8、永續環境。執意興建核能電廠,不顧台灣的土地,不管台灣的後代,讓台灣陷入空前的環境永續惡化陰影哪?

八大政績是如此的不堪!還大剌剌的特闢一室展覽,難道不會感到顏面盡失?或許他還沾沾自喜他前四年的政績,還以此來廣告他的政績?不知道這些是一個反效果的廣告?還不知羞恥的特展,顯現他需要如此來自慰,而ㄧ點都沒得到慰藉!

可能這只能關在總統府展覽,無法拿出去給社會民眾檢驗?想到以前在總統府當解說員時,都以展出的物品,驕傲的導覽給參觀國內外人士而與有榮焉;而如今的關門自慰式的展覽,實在是太不堪了!

當年陳水扁總統時期的總統府的特展,是以台灣各縣市的特色介紹、人權關心、民主的顯現、台灣優良產品介紹、台灣藝術人文展覽…..哪是這樣奇怪丟臉式的「特展」呢?

難道真的故意是要以「不知恥近乎勇」來稱讚他嗎?馬英九勇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