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天總是e光──阿扁總統請務必靜心等待天明


天總是e光──阿扁總統請務必靜心等待天明

前洛杉磯西北區台灣同鄉會會長 柯美珠

黑夜縱然漫長難挨卻總有盡頭,天總是e光,因為良知未泯的台灣人民仍然堅信天理依然存在,真理正義終將勝利。

您含寃受困黑牢,受盡各種不人道的凌遲及屈辱,若非您那異於常人的堅忍及毅力,任誰都無法承受這樣無止盡的苦難。歷經一千六百多個日子的摧殘,您那原本鐵打般硬朗的身體也已百病纏身,鋼鐵般的意志也難免身心俱疲,萬念俱灰。國共聯手對您的追殺您並不意外,然對部份綠營民眾因受媒體的誤導而對您的清白產生質疑,甚至因而錯恨您,這應該是您最最無法忍受的。至於昔日受您提攜的同志,明知所謂「扁案」是赤裸裸的政治追殺,卻因各人的政治算計,竟然對於您受的寃屈冷漠無聲,袖手旁觀形同幫兇,更是讓您痛澈心肺。

想想,您一方面遭受敵人史無前例的追殺迫害,又被自己畢生照護的民眾這樣的錯恨,再加上昔日同志無情地切割背棄,相信這種椎心的“凝”,正是導致您幾近崩潰的主因。可是再仔細想想,這樣的演變,這樣的結果,可不正是敵人精心設計,意欲達成的目標?雖然目前的情況看來,短期內您的寃案無法獲得正式平反,也無法回家與親人團聚,既是如此,何妨逆向思考,靜下心來調整心境,從容面對逆境。最主要的是把身心平衡下來,把憤怒、不平、椎心等負面的情緒盡量清除,千萬不要讓它們吞噬您的心靈意志。為自己、為家人、為愈來愈多的挺扁民眾,更為了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及台灣社會的公平正義,請您務必要努力回復身心健康,再次展現您台灣之子的驚人意志,讓冷酷無情的敵人的算計落空。比起扁案爆發之初,千夫所指,白布硬被染黑卻百口莫辯,如今大環境情勢已變,「平反扁案」還您清白的聲音愈來愈大,「扁案是政治迫害」也已是多數民眾的共識,在此謹略述最近這一年來社會氛圍的變化供您思考:

‧馬政府執政五年,施政荒腔走板,倒行逆施,天怒人怨,台灣民眾受够了馬英九的昏庸無能,開始感念您執政時期的勤政愛民及諸多政績。

‧馬英九“自封”的清廉破功,他的多位親近部屬貪腐弊案連環爆,國民黨的貪腐本質原形畢露,台灣民眾終於認清了誰才是真正的貪腐集團。

‧林益世貪凟案事證人證兼俱,透過各家媒體的公開報導全民有目共睹,然而由國民黨掌控的特偵組在偵查之初即劃地自限,之後更與台北地方法院配套演出,重罪輕判,貪污案硬判成詐欺案。判决一出,全民譁然,人民的眼睛畢竟還是雪亮的。馬政府如此毫不遮掩的醜惡演出,雖一時得逞,但後續的殺傷力則不容小覷。對照由國共聯手處心積慮羅織罪名製造出來的所謂扁案,先定罪再找證據,找不到證據硬是教唆證人做偽證,再不成則由最高法院用罕見的實質影響力論述逕行定讞。這活生生的兩相對照,讓台灣的司法正義徹底崩盤,馬政府公然干預司法,指揮辦案,當頭一棒敲醒了原本冷漠抱持事不關己的社會大眾,人們的良知正義終於被喚醒了,這種演變對於平反扁案的正當性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民進黨高層在長時間的冷漠旁觀後,終於呼應基層民意公開出來表態稱扁案是“政治迫害”而不是司法案件。雖然表態的時間點太晚,畢竟還是一個令人振奮的轉折。民進黨急需有更積極的行動,因為祇有在領悟到「平反扁案」是民進黨對阿扁總统及對捍衛台灣社會公平正義肩負的重大責任及使命,這樣的民進黨才有正義感,才能感動人心,才有希望。有智慧的民進黨領導階層,誰先想通這點,誰就搶得先機。

‧多位綠營首長被控牽涉弊案,纒訟多年之後,終於逐一獲判無罪定讞。他們雖然飽經折磨多年,仍然願意在律師及法界人士的支持下勇敢地響應“破繭”行動,正面回擊並控告濫權起訴的司法人員以正視聽。

‧國際法界、醫界、政界及人權組織人士對扁案的司法程序不公,司法人權的踐踏,以及醫療人權的剝奪紛紛為文,發聲,探視。雖尚未能獲致具體效果,但對馬政府的壓力仍在,至少不敢像之前恣意妄為。

社會氛圍逐漸對您有利,昔日同志除了極少數基於某些權謀考量仍然不願積極聲援表態,絕大多數已紛紛公開承認扁案的本質就是「政治迫害」,甚至在政論節目中也有泛藍名嘴公開批判馬英九的陰狠毒辣,而替阿扁總統抱不平。您如果回過來想想這情勢的演變,最壞的時候應該已經過去。造成您“凝”的病因也逐漸消除,寃獄重創您的身心,多少人憤恨難息,對您心疼不捨,日夜為您祈禱。團結的力量愈來愈大,大家深深期望看到阿扁總統能重拾生活的信心,調整心態,努力回復身心健康,有一天能重新挺立驕傲地向那些殘酷無情的敵人們說:我重生了,對不起讓你們的希望落空了!

漫長黑夜將盡,曙光漸現。天總是e光,阿扁總統請靜心等待天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