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堅守台灣主權 人民才有安全


堅守台灣主權 人民才有安全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59日上午屏東廣大興漁船上的漁民洪石成被台灣南邊鄰國菲律賓漁業局巡邏船射殺身亡,使台灣全國民眾同心憤慨,馬政府也要求72小時內菲律賓政府要公開道歉。這件事提醒我們台灣國民要用心思考如何共同堅守台灣主權與國格,以及積極拓展台灣外交,人民的生命、財產才有安全。

馬英九執政多年來,外交休兵,國防也休兵,只向中國政權傾斜,使台灣主權與國格逐漸淪喪,讓世界各國尤其南鄰菲律賓政府更加執守「一個中國」政策,他們的眼中幾乎只有中國,沒有台灣吧?!因之,前年即20112月發生過14名台灣國民在菲律賓犯下詐騙罪刑遭逮捕後竟被遣送到中國;而且菲國政府因中國因素,一直不與台灣談判經濟海域與漁權問題。一個人若失去獨立的人格,當然不會被人所尊重,同樣地,一個國家若失去獨立國格,也不會被世界各國尤其是鄰邦所尊重。近年來馬政府的外交休兵,處處在看中國的臉色行事。由於一兩年來中國與菲律賓和越南的海域主權爭議,使台灣處在非常尷尬的局面,正如國際政治的權威學者柯林芝(Archibald C. Coolidge)所言「研究國際關係必須從了解周邊鄰國開始。」馬政府外交休兵以來,究竟是否有用心拓展台灣與菲律賓等亞洲鄰邦的政府與民間外交關係呢?!馬政府若忽視與鄰國的外交關係,在菲律賓國內會有多少友人「仗義直言」替我們說話呢?!

外來的中國國民黨蔣介石政權代表於19711025日被排出聯合國後,專斷地堅持「一個中國」及「漢賊不兩立」的蔣政權外交部立即淪為「斷交部」,只在不斷地忙於處理排山倒海似的各個友邦與「中華民國」斷交事宜,而且「中華民國」也被一個接著一個國際組織排除出來,使台灣國人淪為國際孤兒迄今已42年了,如今馬政府又在搞外交休兵,不再拓展台灣的國際外交,難道這是在延續外來蔣政權的專斷行徑嗎?在國際孤立之中,台灣國內2300萬國民及世代子孫的生命與財產安全失去了保障。我們好像已經淪為沒有自己國家保護的人民,真是令人悲憤!

誠願這次台灣漁民遭射殺的事件能促使台灣全民大覺醒,深刻體認只有全力督促政府堅守台灣主權與國格,積極拓展與世界各國的外交以及努力加入聯合國,台灣全民才有安全保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