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台中監獄前的光義行動


台中監獄前的光義行動

台灣草根行動協會發起人 張銘祐

因為前一日5/2台北濟南路搬基地,5/1完成西庄活動,實在有些疲憊,所以我在5/3搭乘公投盟的租車與民眾南下台中監獄。在車上我都處於昏昏欲睡的狀態。我在車上看新聞,得知美國眾議員夏波在前一日已在流亡政府外交部的秘密安排下探視了陳總統,也得知他對陳總統目前的處境感到擔憂,並已公開呼籲馬英九政權不應該如此對待陳總統。在車上我的心裡有莫名的失落,原因是人們期待的是他能夠到監獄前的帳棚對期盼的民眾說些話、做些交流,但外交部的作法只是凸顯心虛。

去到現場看到林雨、蔡沂潔兩人帶領著高雄大旗隊,並且有八位當日要在那裡住宿,銘祐心裡很感動,因為從高雄一路北上是一段辛苦的車程。還有台南鄉親也到現場。台中在地的葉小姐、林文傀大哥、廖逮玩、瑜珈老師、楊小姐…他們多次到台中監獄前幫忙接待,守護著908台灣國申請的帳棚。他們謙卑地在那裡協助。還有月鳳姐在現場協助櫃臺及便當的購訂。中部原來不再是沙漠,因為這裡有這群人,讓我看到獨立建國的光芒。尤其邱大傳每日放下工作,從苑裡開車到現場;余能生從中壢上車與小紀坐在貨車箱裡,說什麼他們都要來參加光義行動。或許他們沒有社會名份或說不追求,但他們堅持的台灣心確實令人佩服!

銘祐數次在台中監獄前擔任主持時,都會一一介紹這些偉大的台灣草根工作者。像是喻友宣及彰化大隊的官音罵、Kenny Gi,他們年輕的身軀帶來希望,也給現場的年長者帶來許多期望,讓他們知道這一路的堅持是感動台灣社會的。南下的車上這些阿扁們有著無比的熱忱。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願意花錢奔波?那是一份對公義的堅持。從四面八方而來的群眾總是謙卑的在台下,銘祐總是希望他們是最偉大的講者,所以習慣性的介紹他們。整場活動透過媒體小篇幅的報導,讓『阿扁總統是被政治迫害』的訴求更加凸顯。
高雄陳信瑜議員的真情告白讓民眾對她更加佩服。蔡丁貴教授精彩的演說讓許多媽媽流下眼淚。阿扁總統所受的不公正因他要追求公平獨立的台灣國,讓台灣人免於恐懼。感謝大地文教基金會的同修們,每日送餐給阿扁總統。天祐台灣國!天祐阿扁總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