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121 期活動訊息

  
908台灣國運動新卸任總會長交接
記者會採訪通知

主旨 :  908台灣國運動新卸任總會長交接
時間:511日(日)下午228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樓;濟南路一段2-13B會議室
主辦:908台灣國總部
出席:908台灣國運動卸任總會長暨創會長王獻極
      908台灣國運動新任總會長 黃慶林
      908台灣國運動總執行長 周崇德
基進側翼台北負責人 劉敬文(妖西)
陸續邀請中

說明:2002年母親節,王獻極推動「511台灣正名運動」,強調母親的名字叫台灣,終獲自認系台灣人者,民調超過8成,意義深遠。然而,經過12個年頭,再遇政黨輪替,使正名運動未竟其功,908創會長王獻極頗感力有未逮,在此人才輩出之際,特將建國制憲及協助落實本土政權重擔傳承交給新任黃慶林總會長,期可薪火相傳,並藉此機會勉勵908台灣國同志們繼續努力,盼望透過此運動達成台灣獨立建國之歷史大業,不達目的,絕不終止

敬邀媒體記者蒞臨採訪

聯絡人:908台灣國運動副祕書長         陳峻涵 ( Chilly Chen) ;手機:0983 -739-622


「台灣前途」研討會----紀念蔡同榮博士
時間:517()上午9點報到,09:30~17:00
地點:台北市徐州路21號台灣大學社科院國際會議廳
主辦:財團法人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
  蔡同榮博士是位熱愛台灣的民主鬥士,以追求台灣國家的獨立自主為終身志業。蔡博士因腦中風於今年的111日不幸辭世,大家感到非常的不捨。
  台灣前途研討會探論影響「台灣」的四個重要議題:公民投票、政黨政治、國際外交、媒體生態,以紀念蔡同榮博士終其一生為台灣的奉獻和付出,並省思如何建設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台灣國家的主體性是確保台灣國家利益之所在,而如何推動民主改革解決台灣的憲政沉痾,阻絕中國黑手介入媒體侵蝕台灣民主多元的社會價值,堅持以公民投票來決定台灣的前途,是台灣能否早日成為一個新而獨立正常化國家的關鍵。


【生態旅遊講座】走海的人聲~守護臺灣徒步環島紀實
時間:103520() 晚上19:00-21:00
地點:台北市信義路二段886 義美大樓六樓教室
講師:王武郎
費用: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會員免費,非會員每人NT$200(現場繳交)

【全國研究生歷史學論文發表會】
時間:2014517日(星期六)
地點: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台灣師範大學文學院會議室誠大樓B1
主辦:台灣歷史學會台灣師範大學台灣史研究所
  台灣歷史學會是一群認同台灣、以台灣為主體之歷史學工作者組成之學術團體,長久以來致力於建構台灣主體史觀及推動台灣史研究。本會自2008年起每年主辦是項發表會,旨在推動台灣歷史研究的向下紮根,期盼藉由公開徵求歷史學論文發表的方式,提供青年學者和研究生進行討論與交流的平台,鼓勵青年學生以歷史學為主題作研究,期能透過社會先進、學者專家、在學學生共同參與討論,俾以培養歷史學青年研究生學術研究品質,進而提升其研究能力。


論文研討─多媒體與生醫工程()
時 間:514()13:20~15:10
地 點:交映樓 國際會議廳 (CPT Building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Hall)
演講者:王向榮、駱勁成
  題:(1)用鍵盤來拆政府(王向榮)
        (2)開放透明的力量(駱勁成)


太陽花自願支持者─遍地開花─05/09 () 活動信息

05/09/
全球太陽花──「以愛為名 全球發聲」母親台灣─全球串聯活動http://goo.gl/VauAp4

0509台北太陽花─【台大工會51勞權週講座】5

0509台北太陽花─花開向陽道阻且長:318學運後續座談

0509
桃園太陽花─《黑地新芽解放影展》5-4

0509
高雄太陽花─島嶼春風行動─高雄518活動志工說明會




原貌鐵馬文化尋根活動
時間:616()~625()
地點:巡廻台灣
原貌文化致力文化紮根活動,從推動蔣介石士林官邸保存原貌開放,供市民參觀,至今己邁向十三年。歷年來協會活動不斷擴大有十種以上的多元多層次的活動,包括歷史,生態及文化等等。
  今年開始將組織原貌驖馬隊,巡廻台灣,處處文化尋根,期待和各處在地文史工作者聯結,共同編織台灣美麗圖騰及內涵。活動計劃一年分四梯次,一梯次十天,期待所到之景點,都能得到相當的互動,例如原貌之友與在地文史工作者參與一日騎鐵馬共同巡廻當地市鎮等深耕文化之活動。
詳情請洽Tel : 02-28836419E-mail: chance.co@msa.hinet.net


媽媽我愛您音樂午會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59740097420975/?ref_dashboard_filter=upcoming
表演團體:滅火器樂團、邱垂貞、謝艾潔、郭淑貞世界肚皮舞冠軍、陽明大學學生表演
時間 : 2014/05/10(星期六) 下午 1:30 
地點 : 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
主辦單位:愛蓮會/綠色21台灣聯盟理事長呂秀蓮敬邀
連絡人:中正區愛蓮會長 陳峻涵 Chilly Chen 0983-739622




《千里之外 志工紀行 系列第三場》
【主題】從同理心到大事業:秋香的跨國志願服務
【講者】沈秋香(曾任伊甸會福利基金會志工、伊甸殘障服務中心檳城分會&雙福殘障自強發展協會創辦人、2013年紀錄片《秋香》主角)
【時間】2014513日(二)19:30 – 21:30
【地點】台灣(善導寺站3號出口,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52樓之2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http://yestaiwan.kktix.cc/events/a080ab3c
【聯絡人】楊先生 02-2311-5229206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青平台基金會 http://www.ystaiwan.org/
【協辦單位】台灣(感謝台灣提供無障礙環境之場地)
  「從台灣鄉村雲林到馬來西亞大城檳城,不是橫跨南方海洋的3000公里,其實是『夢想成真』的距離。」
  秋香3歲時感染小兒麻痺,導致下肢終身無法行走。小時候一度因為孩子們的戲弄而足不出戶,10歲幸而遇到瑪喜樂女士,在瑪喜樂保育院接受義務教育;26歲在伊甸擔任志工,劉俠的鼓勵之下,開始展開獨立的生活。在伊甸時期,秋香與莊如明牧師(曾染上毒癮)結婚,婚後隨著丈夫回到馬來西亞從事會福利工作,從戒毒中心與輔導殘障人士開始。2001年成立雙福殘障自強發展協會,在檳城、吉隆坡以及柔佛設立3個中心,服務超過3000人次,已是重要的福機構。

參考資料:
秋香預告片


第十二次扁聯會
各位朋友:
謹訂於511()下午2-5時在台北市議會(仁愛路4507)交誼廳舉行扁聯會「大腸花」論壇。這次我們不特別邀請來賓。每位扁友都是來賓,都可發言,暢談關於阿扁總統及扁案的意見。
郭正典、江志銘敬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