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緊急聲明] 抗議警方當街抓人,踐踏人權法治



[緊急聲明] 抗議警方當街抓人,踐踏人權法治

台灣人權促進會

驚聞今日(55)中午,台北市警局在光天化日下的台北街頭(館前路和漢口街處),台大哲學系學生洪崇晏由至少四名"便衣警察"在未出示任何身份證明與文件下,將洪扣上手銬"逮捕",並用計程車押送到台北市刑警大隊偵訊,目前律師正趕忙台北市刑大了解狀況。

近來台北街頭發生多起社會抗爭,乃起因於政府公權力的傲慢與無能,但執政者不思虛心痛定檢討,反而一再逾越法治國基本底線,無視抗議者之集會與言論自由。而今日對於一名無任何前科普通大學生,警方行徑宛如黑道,令人憤慨台灣人權法治竟遭執政者如此踐踏羞辱。

我們強力譴責警方公然無視法紀,也非常擔憂當事人洪崇晏此刻安全,台北市警局有責任確保洪崇晏所有合法權利,包括不受到警察刑求傷害、必須有律師陪同偵訊,否則台權會一定予以追究。我們呼籲執政者不可一錯再錯,任何違法侵害人權的濫權作為,只會加深民怨的反彈,無助社會理性對話與民主和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