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中國人當總統是台灣人的福氣嗎?

中國人當總統是台灣人的福氣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2007年的42日接受新聞媒體專訪,針對參選總統的省籍問題表示,台灣不應該再有族群迷思,如果能夠有非本省籍總統的話,這代表了台灣走出了族群問題,這是台灣的福氣。馬英九在說出這些話的第3天,卻又再一次全盤的否認,說他不曾說過以上這些話。就和他更早之前也在媒體之前公開說,高鐵不安全,他絕對不會搭乘高鐵。前不久買不到飛到台南的國內機票,所以從台北改乘高鐵到台南。有白目的媒體記者問他,前不久信誓旦旦的說出絕不搭乘高鐵的話語。馬英九竟然回答說,他不記得有這個印象。

這就是馬英九的本相,自己可以完全否定自己所說過的話,而且還是面不改色,眼睛更不會眨一下,這才是馬英九最了不起的地方。台灣人當總統從1988年的李總統登輝先生開始,到2008年卸任的陳水扁總統為止,雖然只有短短的20年時間,但是不可否認的一點,這20年是台灣人民的言論及思想自由最開放的時期,更是有史以來台灣人民最重視人權的時候了!

讓我們來看一看來自中國的蔣介石和蔣經國父子,在擔任近40年的總統,究竟帶給台灣人什麽樣的福氣?為什麼會讓馬英九敢說出,如果能夠有非本省籍總統才是台灣人的福氣?為什麼馬英九會說出這麼一句話呢?從1947年的「228」大屠殺開始,接下來就是長達41年的「白色恐怖」時期。只要說錯一句話,就很有可能會被抓去槍斃。這不管在2007年或者在2014年的今天,都實在是很難想像得到的事。甚至是被80年後出生的人認為,這根本是不可思議的事!

蔡德本先生在所著的《蕃薯仔哀歌》的書本裡記載著,描述他和一位十幾歲的青少年關在一起。蔡德本先生問了也是同鄉的青少年,是什麽罪名才入獄?原來這位青少年是在雜誌社担任排版工人,在反共抗俄的檢字中,不小心把「抗」字排成了「投」字,變成了反共投俄,也因此後來被槍斃身亡。排錯一個字就得死!如果侮辱或批評蔣介石或蔣經國總統任何的一句不滿的話,那更不用說了,也只有死路一條了!從1947年到1988年的1月為止,在兩位中國籍的蔣總統近40年的高壓獨裁統治之下,一共有超過20萬人以上的台灣人民及一部份中國籍的人民死在中國統治者的槍口之下!還有超過60萬人以上,被囚禁在黑牢裡渡過人生最精華的青春。

難道這就是馬英九所說的,如果有非本省藉總統,就會是台灣的福氣嗎?如今23百萬人之中,至少有3分之2以上的台灣人,都親身體驗過或看過白色恐怖。台灣人民還會再相信中國人所說的鬼話嗎?事實上馬英九本人並沒有民主素養。我們可以舉出兩個例子,來證實所言不假。其一是在近二十年之前,李登輝總統在推動總統直選修憲的時候,也就是全台灣人一人一票直接選舉總統,沒想到馬英九竟然跳出來,公開反對總統直選。有記者問他為何而反對。馬英九的回答也很直接爽快,他說在國民黨內有一部份的人在反對,所以他也就跟著反對。馬英九口中所說的黨內有一部份人,就是指中國國民黨內的非主流派的老人。他們一向處心積慮的就是要把總統李登輝先生給拉下來的人。

其二就是李登輝總統,也推動要廢除刑法第100條,何謂刑法第100條,就是和蔡德本先生關在同一囚室的那名青少年不小心排錯一個字,而被判槍斃罪行的法律依據來源。這位馬英九卻又一次跳出來公開反對廢除刑法第100條。他所持的反對廢除的理由是,如果真的廢除了刑法第100條,會危害國家安全。如今總統直選舉行了5次,讓全台灣人民嚐到了真正作頭家的權利和滋味。廢除刑法第100條到今天,差不多也有20年了。大家可有看過或聽過,有人因寫書或說出批評國家領導人的話,而被抓去坐牢或被抓去槍斃的事嗎?一件都沒有!為什麼都沒有再發生呢?就是因為李登輝總統堅持到底,非要廢除刑法第100條不可。這也才讓台灣人真正享受到言論及思想自由!不過當初馬英九所持反對廢除刑法第100條的理由,根本一點都站不住腳,因為馬英九從來就不會為台灣人著想過。我們在20年前就己經開始注意並研究及分析小馬哥了。

難道是馬英九以前年幼無知嗎?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今天的中國國民黨也真的是太危險了。在20年前的小馬哥,少說也有4243歲了。尤其是女人更清楚了解這個階段的男人思維,可以說是最成熟及最有理性的時候,也是定型和定性的最後階段了。但是各位可以想一想,馬英九到底適不適合担任台灣總統呢?今年2014年己經是馬英九擔任總統的第6年了,仍然是一事無成,而且還造成民怨沖天。台灣人民天天上街頭又是抗議又是抗爭。這不但己經說明了,也更是註定了,台灣人民不但會失去第6年,甚至還會有第7年及第8年。今天馬英九的民調己經沈淪到9%了,如果他還想和人民對著幹的話,他的民調還會有向下繼續沈淪的空間。為什麼我們對馬英九這麼有把握呢?第一,馬英九根本就是連一點民主素養都沒有,而且甚至還帶有反民主的特質。馬英九是真的愛台灣嗎?其實一點都沒有!一個真正愛台灣的人,是絕對不會以非常肯定的語氣,公開對國際媒體專訪來說出統一是中國國民黨的終極目標。而且馬英九從來就沒有認為自已是台灣人,除了在1998年台北市長選舉,由李登輝總統舉起他的右手,說馬英九是新台灣人,而註定讓馬英九選贏了北市長的選舉。但是在不到兩年之後,中國國民黨卻因馬英九的北市長的勝選,而輸掉整個中央政府的執政權。

第二就是中國人或者是外國人本來就不適合担任台灣總統。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們不是在台灣本地出生,所以在情感上無法和台灣本土有任何牽聯。連最民主自由及最重人權的美國,在憲法上也明文規定,想成為美國總統候選人,就必須一定是要出生在美國本土的正港美國公民才行;不止如此,也至少要生活在美國本土15年以上,這才完全符合憲法的標準。美國人自己也知道,也只有出生在美國本土的美國人,才會真心真意的愛美國!台灣人民遭受到迫害及壓榨,到底是誰在欺壓台灣人?不就是那些中國籍的人民嗎?還包括出生在中國的馬英九!自從台灣籍的李登輝先生開始担任台灣總統之後,就不再有「白色恐怖」的悲慘事件再發生。在2000年的政黨輪替,也是由台灣籍的陳水扁先生來担任總統,民主自由及人權,才能得以繼續的延續下去。沒有特別驚天動地的大道理,就只有一件事實,那就是這兩位台灣總統李登輝先生和陳水扁先生,他們倆是出生在台灣,而且是真正用生命及用愛心去愛台灣的正港台灣人。只有出生在台灣土地上的台灣人,才會真正的愛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