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基進側翼青年政團「大一中架構」=「一個大中華人民共和國架構」聲明】

【基進側翼青年政團「大一中架構」=「一個大中華人民共和國架構」聲明】

日前媒體傳出數位熟悉台、中事務的前政務官、學者與施明德將一同提出「新一中原則」,本政團曾立即表示嚴正反對之意見;昨日施明德等正式召開記者會,不見「新一中原則」,但替換成「大一中架構」與其下之五點原則,本政團仍舊完全無法同意並表示強烈反對之意。本政團認為:

一、台灣絕非「大一中」的一部份:首先,台灣不等於中華民國,「大一中架構」與其下之五點原則,隱含台灣等於中華民國的前提,並將台灣近六十多年的歷史置於國共內戰的史觀框架之下,推演出實為「一國兩府」的「分治政府」主張,無視台灣主權的歷史脈絡,違背政治學及國際法理論,將台灣粗暴地置於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共同聲稱的中國主權之下。

對此,我們完全無法同意,並再次強烈譴責此等傾中、親中、媚中,傷害台灣人民全體利益的主張!

二、日益傾中,終至被併吞的「現況/現狀」:「大一中架構」下所謂的「尊重現況,不片面改變現狀」,恰好與國民黨威權復辟以來慣用的選舉詐騙語言高度一致。

到底何為台灣的現狀?我們認為,台灣的現狀是持續日益地傾中與親中,逐步走在不可逆的「終統」道路上。而這樣的現況/現狀,完全不尊重台灣人民自主與自決的意志,也因此,我們反對、我們抵抗,我們一點也不尊重這樣的現狀,我們希望改變這樣的現狀。

台灣這樣的現況/現狀,亟需改變,且這改變必須由台灣人自己開始做起,無所謂「片面」改變;「片面」一語暗示了中國有干預台灣人民自主自決的權力,但中國自始至終都並不擁有這樣的權力。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本來就是在建立一個自主與獨立的國家的過程中,理所當然之事。

三、「大一中架構」實為「和平協議」鋪路:「大一中架構」下所謂的「消除敵對,共同維護本地區之和平與安全」,其實就是在為「兩岸和平協議」進行鋪路。中國此等統戰伎倆,早已有圖博《十七條協議》之歷史前例,並造成達賴喇嘛流亡印度至今。台灣人深深引以為戒,絕不會犯下同樣錯誤!

再者,所謂「雙方承諾互不使用武力,且不得與任何國家簽定不利於另一方的軍事攻防協定」,徒具互信互利的形式,實質則在台、中軍力不對等之情況下,讓台灣自我放棄外援與周邊民主國家的軍事合作機會,等同自找死路,將使台灣人民陷入中國優勢武力的恐懼威脅之中,無法脫身!

四、「大一中架構」實為台灣香港化:「大一中架構」下所謂的「雙方均享有參加聯合國等國際組織,以及與其他國家建立正常關係的權利」,有混淆視聽之嫌。今天台灣與中國的問題爭點不在中華民國或台灣是否享有參與國際組織、與他國建立正常關係的權利,而在於中華民國或台灣以「甚麼」身分與其它國家建立「何種」正常關係!是以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身分和他國建立外交關係,還是如香港般僅能成立經貿辦事處?以中國對台灣的一貫主張來看,必然會是後者,也因此,我們無法同意,並表示嚴正的反對立場!

我們不需要「中二病」提什麼「大一中」,將台灣帶向悲劇的終統;我們需要的是「台灣獨立架構」,讓台灣在主權、政治、經濟與社會各方面有一個獨立國家的文化與體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