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TA MA DE,五二○!

TA MA DE,五二○

莊孟學

今年五二馬英九和往常一樣,依例提出就職文告。受到318太陽花學運的啟發,他特別「邀請青年一起來改變台灣」。馬英九說:「這幾個月來,我不斷與青年朋友對話。不少年輕人告訴我,有些同學擔心畢業後找不到工作、剛進入職場的青年也煩惱薪資成長跟不上物價、有年輕人因為買不起房子而不敢結婚、也有年輕夫妻擔心養不起孩子而不敢生育。」

馬英九又說:「我必須誠實的說,臺灣不少的年輕人是焦慮的。我一直在想,這樣的焦慮反映的是什麼樣的問題?青年焦慮所凸顯的是結構性問題,以及世代交替的陣痛。執政團隊並沒有忽視,但我們顯然做得不夠好。我們有責任,我們要改進。面對青年的焦慮,我要提出五項回應:

一、全力改善學用落差,讓青年學以致用;
二、積極促進青年創業,讓青年勇敢圓夢;
三、加速實現居住正義,讓青年住得起臺灣;
四、正面迎向自由貿易,讓臺灣邁向全世界;
五、全面鼓勵青年關心國是,讓青年參與決策過程。」

因此,馬英九要求行政院成立「青年顧問團」。他在文告中繼續吹噓他這六年來的政績,並強調政府該做的都做了,問題不在他身上。他不斷的強調和平、民主、和理性。在前面一兩段引言中他用一貫無辜的樣態在檢討他執政的缺失。,他在整篇文告的百分之九十強調自我感覺良好的政績,和對學運和在野黨的攻擊。可見馬英九的格局和台灣當前的沉淪息息相關。

接近五二的越南排華反中事件已造成台灣商人的重大災難和損失,至今並未見到馬政府具體的說明對整起事件的因應,遑論有更進一步利用外交手段去幫台商解決困境的行動。台商的驚魂、恐懼、和巨大的損失,僅能拿到一張貼紙聊表安慰。即使在經歷過災變之後,由曾永權帶領的訪問團前往越南,也只能和台商辦幾場座談會而已。雖然出團前馬政府曾宣示,要求越南政府道歉、賠償,同時呼籲越南政府展現最大的誠意與決心,並向台商保證不再發生暴亂事件,但整個事件發展至今,還是不了了之。中華民國政府已呈現腦死狀態,毫無知覺及反應。

反觀對於外界質疑他的綠卡疑雲,馬政府所動用的政治手段和外交交涉,其效率之高超乎異常,而目的也只是幫他自己擦脂抹粉而已。即使如此,人民依然無法置信已經歷了六年的綠卡風波,馬英九即使在AIT的掩護之下,依然說不清楚,講不明白,更拿不出綠卡放棄的時間和放棄的文件來證明他的誠信。

日前,在台北的捷運上所發生的不幸屠殺事件,正以極端的行為向馬英九政府打臉。此一暴行反映了這一代年輕人的焦慮。這個不願意面對民怨、向財團靠攏、罔顧民意、忽略社會公平正義和照顧弱勢的政府,正把台灣社會推向極端和不安。即使在號稱世界最清潔的大眾運輸系統上,人民也只能自求多福,自己的命自己救。馬英九的邪惡和不負責任正在滲透台灣社會。

當馬英九說他們做得不夠好時,他其實是指著別人說,都是你們的錯,所以台灣競爭力的落後是因為太陽花學運得關係。在他的邏輯中,你是民我是主,談民主,所有的事情都得聽我的,否則一切免談。他的思想反動,行為也違常。他對青年提出的五項回應,只不夠是拿來應應景而已。檢視他從政以來的政績,說的總是比做的好聽,無異是公開的說謊與欺騙。網民謝立聖發表一則訊息:「再告訴大家兩個消息,一個是好消息,一個是壞消息!好消息是...只剩730天了!壞消息是...還有730天呢!」這六年來,回顧總總...歷歷在目!

從八八風災到學運黑潮...從兩個便當到油電雙漲...從幻象和阿帕契都墜毀...從勘災瞌睡到息肉兩顆...從綠卡風暴到香港人魚...從核四續建到硬過服貿...,已發生了太多太多事情了...大家還記得嗎?有對新人結婚時,新郎對新娘說:「這中間經歷過一次陳水扁,一次馬英九、又是馬英九...而且在待會我們講完誓約的時候,我們將要正式的步入婚姻。『如果這不是真愛,那什麼才是真愛?』我愛你!」

堅強的台灣人,善良的台灣人!大家都辛苦了...

幹!真是無力;TA MA DE,五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