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解脫中國封建思惟

解脫中國封建思惟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最近在台灣國內有兩個滿腦子中國封建思惟的人物,對318太陽花學運表達輕視與污衊,令人訝異與不解。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目前對媒體表達太陽花學運的看法時提到:「民主不能當飯吃」,這種說法難道是說祇有專制獨裁才有飯吃嗎?

「民主」顧名思義就是所有人民做主。促進國家社會的政治與經濟發展是每位國民的權利也是應盡的責任。祇有在民主政治成熟之時,人人才有飯吃。因為由人民投票選出的各級政府首長以及民意代表,才會制定與執行公平的社會福利制度與政策,使人人有飯吃,而不是只有大官與大商人才擁有優厚的財富。不祇一輩子吃不完,還可以傳給自己世世代代的子孫。而在真正的民主國家,體認自己是國家主人的每一位國民就會有責任感,盡心盡力,以促進國家的經濟發展,人人共享成果。

在古代皇帝統治的中國,有錢人常是有錢得要命,而窮人卻窮得要命。所以詩人杜甫才會說:「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貧富差距如天離地那樣大。反黑箱服貿協議的學生們就是在追求公平的社會,使人人有飯吃,而不只是向中國傾斜的大商人賺大錢享盡富貴而已。這就是「自己國家自己救」的深沉意涵。

另一位是前軍頭郝柏村批評太陽花學運是在搞政變與暴動。如果形容這場學運是在搞政變與暴動,在陳水扁總統執政之時,國民黨支持紅衫軍不也是在搞政變與暴動嗎?郝柏村有出來說話嗎?因為「中國」國民黨有龐大的不義黨產可以長年來籠絡地方政客以及操控選舉,加上國民黨已由「反共」變為「聯共」,每次大選時常藉著一些大商人、政客以及媒體以中國來恐嚇台灣人民,不要選給台灣本土政黨的候選人,使許多被洗腦灌輸及短視近利的台灣人民祇會投票給國民黨候選人,以致台灣國內的民主政治還是不健全。只有全民大覺醒,如五十萬人站出來挺學運,台灣才會走向真正民主自由的國家。


有大商人、大軍頭以及馬政府高官們還活在古代中國的封建思惟中,使台灣的民主自由倒退,社會更不公不義,人人才怕今後會沒有飯吃。這就是「反服貿 救台灣」太陽花學運的啟發與功能。值得我們全體有良知的台灣人民繼續參與和推展! (20145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