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紐約青年向林義雄先生致敬意

紐約青年向林義雄先生致敬意

Kiki Lee 4/25 大紐約區台灣人「聲援林義雄──為台灣非核家園祈福晚會」致詞

今天, 是紐約時間 2014 425日。在台灣時間, 422日開始, 林義雄先生 開始了他以無限期禁食行動來表達他誓死的決心, 來表達他「落實民主,停建核四」的訴求。

林義雄先生已經禁食將近五天, 他的生命正在一分一秒的逝去,而他禁食的地點「義光教會」的地下室,正是當年林義雄先生他的年邁母親以及兩個年幼的雙胞胎女兒慘遭凶手闖入殺害慘死的地方…。

我們不是林義雄先生, 我們再怎樣難過也很難可以完全想像 他是如何度過這幾十年, 這段慘痛的回憶是如何日夜殘蝕著他的心,其痛苦是旁人無法想像。 而今日, 就如同林義雄先生受訪時所說的:對於他的遭遇, 他很難過,卻不後悔。

他對台灣, 這塊土地這些人民, 是有何等深的愛?!讓他在經歷到殘忍的政府迫害刑求,悲慘的家破人亡遭遇,卻還是在2014年的今日,孤注一擲地用無限時禁食, 以和平理性的方式, 來向政府訴求落實民主, 停建核四的訴求。 彷彿, 他要用他的生命來為他深愛的台灣,   做最後一件事。

出生在1980年代出生的我們,幸運地沒有經歷過白色恐怖時期,戒嚴時期,真的無法想像, 獨裁政府居然為了迫使反抗者閉嘴,竟然可以狠心殘殺完全無辜的的老婦人與幼兒?!

1947年的228
1979年的美麗島
對我們來說, 就像一個個遙遠且不真實的故事。
然而,2014年的 318330
萬萬沒想到我們這個世代,居然還得站上台灣甚至紐約街頭來抗議爭取,我們自以為理所當然打出生就有的「民主」「自由」?!

到了2014年的今天,我們才恍然大悟的驚覺到   原來  所謂的  自由 民主  從來就不是 白白得來的啊。

我們自豪擁有的民主自由, 是經由許許多多像林義雄先生一樣的長輩們, 無私無悔地用他們的生命替台灣打拼爭取而來的。

在此,  我要在這邊 向這些勇敢正義的長輩們表達我深深的感謝。

感謝你們長期以來   為台灣無私的奉獻與犧牲
感謝你們即使受到壓迫與威脅卻依舊挺身而出為台灣這塊土地發聲
感謝你們的堅毅的理念 愛台灣的心 化作一場場的抗爭運動
感謝你們   從不放棄  為台灣而努力!
因為你們   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 才可以有幸的生長成長在所謂的民主自由的環境
因為你們   為我們立下了一個個鮮明而值得學習的榜樣, 開拓了可讓我們遵循道路
因為你們  我們會更加珍惜 你們為台灣人所打拼爭取 這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我們會加油!
我們會更堅定的走下去,將你們的信念傳承下去,
捍衛我們最珍惜的民主、最寶貝的台灣。

謝謝你們。

Kiki Lee
04/25/2014 NYC
於大紐約區台灣人「聲援林義雄--為台灣非核家園祈福晚會」
主辦:大紐約區台灣人社團聯合會、台灣會館、紐約台灣研究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