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前世的情人一定是女兒?

前世的情人一定是女兒?

郭長豐 醫師

2014521

人人都說「女兒是前世的情人」,這句話似是而非,因為對於「沒有女兒」與「多位女兒」的人都不適用。當然,你也可以自圓其說,前者是「前世無情人」後者是「前世是多情的花花公子」。

對我而言,39年前剛進台大校園,參加超過十個社團,見過無數人稱「才貌雙全」的美女,就是沒有「觸電」的感覺,直到開學後三週才在普通化學教室(已拆除重建)遇到妳。

那一天,我是社團值日生,站在講台上招呼社員,當妳著一襲迷你洋裝走進普一教室那一霎那,我的眼睛為之一亮,全身真的有「觸電」的感覺,我急忙的向妳招手,請妳過來,拿著社團名冊(上面註明姓名與系別)問妳是妳一位?怎麼以前沒見過妳?當然接著就故意「閒聊」打探情資,那個學校畢業的啦,家裡住哪裡啦,每天怎麼來上學啦….等等等。

當天下課,妳走到公車站牌已經看到等候在那裡的我,驚訝的問,你也在這裡搭車? 我對妳撒了一個小謊,回答是的。其實是我到處打探妳的作息。第二天,我又在妳家附近的公車站牌「不期而遇」,妳很驚訝的問我:你也坐這班公車嗎?我笑而不答,就這樣從此每天都「不期而遇」的黏著妳一起上學。

大一時,十點到十二點的課,醫學系在新生大樓一樓上課,而藥學系在二樓上課。十點三十分一到,我就坐立難安的從教室後門溜出去,到二樓妳們教室門口等待,每天一個半小時一個人在教室外面等待的滋味,沒有嚐過的人是很難體會的,為的就是下課時迎接妳離開教室一起去吃午餐。很多次我看到電機系那個男生也來了,但是我就是不走。

我說要去妳家,妳說不可以,可是妳卻沒想到當時追妳的一打男生中,有一個「臉皮厚如城牆」的我存在。我去妳家樓下按電鈴,妳媽當然就會當「客人」般的讓我進妳家客廳,從此我就變成妳家的「常客」,這就是那些男生最後輸我的關鍵。

親愛的太座,有人說「一見鍾情」是前世的約定,也就是說,我的「前世情人」一定就是妳,所以我命中注定沒有女兒。妳是我的最愛與唯一的愛,永遠沒人可以取代。我生生世世都要追求妳,娶妳為妻。那意味著可能因此世代代都無法擁有女兒,我也心甘情願。謝謝妳今生如此待我,幫助我,配合我,成全我,在我最脆弱最需要的時候永遠支持著我。

最近時常想起第一次見到妳時的倩影,心裡都想,上山下海再也找不到一個能與妳相比的女人了。誰說前世的情人一定是女兒?我的前世情人就是太座大人,而且也將世世代代都如此!

PS. 當完十年副院長,今年一月卸任後日子由絢爛歸於平淡到幾近隱居的生活 ,太座大人問我這輩子至今何時最快樂 ?於是 ,回憶從頭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